>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两百多幼儿“拆迁荒岛”中上学 官方回应

来源:澎湃 作者:陈绪厚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四川两百多幼儿“拆迁荒岛”中上学,官方:争取一周内安置

  四川成都市武侯区金蕾笛幼儿园200多名孩子被曝在“拆迁荒岛”上学、且幼儿园遭遇拆迁。金蕾笛幼儿园工作人员10月23日上午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幼儿园周围建筑确实正在被拆迁中,其他情况不清楚。武侯区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武侯区教育局已着手制定幼儿分流入园方案,争取让200多名幼儿一周内到分流安置的幼儿园入学。

网传四川成都市武侯区金蕾笛幼儿园200多名幼儿在废墟中上学。鄂东网 图
网传四川成都市武侯区金蕾笛幼儿园200多名幼儿在废墟中上学。鄂东网 图

  网友“听一首老歌2016”10月19日在天涯社区发帖称,10月17日星期一,武侯区金蕾笛幼儿园的200多名幼儿正常上学,却发现幼儿园周围的建筑已被拆迁变为废墟,整个幼儿园变为一座“荒岛”,另有家长看到当地拆迁办直接将挖掘机开进幼儿园。网帖所出示的照片显示,金蕾笛幼儿园周围的房屋老旧,目前正在拆迁中。

  金蕾笛幼儿园工作人员23日上午告诉澎湃新闻,该幼儿园的周围建筑确实正在被拆迁中,其他情况不清楚。

幼儿在废墟中上学。鄂东网 图
幼儿在废墟中上学。鄂东网 图
  针对此事,武侯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武侯发布 10月22日下午通报称,22日,针对金蕾笛幼儿园孩子在危房中上学的情况,武侯区教育局已着手制定幼儿分流入园方案,力争让200多名幼儿一周内到分流安置的幼儿园入学。 10月23日下午,武侯区教育局将召开幼儿园家长见面会,提出分流安置方案,向家长介绍分流安置幼儿园的情况,并充分征求家长意见。10月24日,武侯区教育局公布幼儿分流安置方案,帮助孩子们尽快到新幼儿园开始学习生活。
幼儿在废墟中上学。鄂东网 图
幼儿在废墟中上学。鄂东网 图

  通报称,为了让孩子们顺利适应新环境,武侯区教育局还将安排专人陪同家长和孩子考察新幼儿园的情况,帮助家长和孩子尽快适应新环境。此外,区房管局将加大监督巡查力度,确保拆除工地及时进行安全覆盖和建渣清理,确保拆除工作规范,保障周边群众安全出行。

  针对网传“金蕾笛幼儿园遭遇强拆”的说法,上述通报称,武侯区新马路一号危旧房(原电力机械厂职工宿舍片区)改造项目系重大民生工程,于2015年10月正式启动改造,改造拆除工作得到了周边居民的支持。处于拆除改造范围内的金蕾笛幼儿园系一家民办幼儿园,租用原电力机械厂房屋开办,目前有238名幼儿在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7893 report 1854 四川成都市武侯区金蕾笛幼儿园200多名孩子被曝在“拆迁荒岛”上学、且幼儿园遭遇拆迁。金蕾笛幼儿园工作人员10月23日上午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