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市委书记:导游完全可能被机器人取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国平:导游完全可能被机器人取代(组图)
原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 主办方提供 摄
原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 主办方提供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23日电  (施杭 王钰晨)“旅游产业与互联网的结合,要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与时俱进。”23日,原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杭州举行的“2016国际旅游互联网大会”上表示,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兴的互联网技术让旅游产业的未来充满了挑战与机遇,导游等依赖大数据的职业完全可能被人工智能机器人取代。

  伴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互联网早已深入各行各业,旅游产业也不外如是。王国平表示,即时通讯、电子商务、搜索引擎,互联网这三大门类的发展,旅游业功不可没。

  王国平指出,就在运用这三大互联网门类,培育这三大业态时候,新的互联网技术将会对旅游产业造成很大冲击。

  近年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兴起,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出现,互联网正从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消费互联网向改变产业价值创造方式的产业互联网升级。
原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 主办方提供 摄
2016国际旅游互联网大会活动现场 主办方提供 摄

  在此背景下,全产业融合互联网成为趋势。已经与互联网接轨的产业如何通过互联网新一代技术的应用,实现产业再升级也成为各行业关注焦点。作为与互联网产业融合创新较早的行业之一的旅游产业也面临全新节点。

  “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这三大技术在未来会很快形成产业,并波及到旅游产业。”王国平认为,这几大新兴互联网技术对旅游产业来说将是一把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双刃剑。做得好就是机遇,做得不好对旅游业来说可能就是灭顶之灾,尤其是传统的旅游业。

  “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机器人导游完全可以取代现在的导游”,王国平觉得这绝非天方夜谭,包括医生画家作家等依靠大数据为生的职业在人工智能时代,都有可能被取代。

  在任何一个领域,抓住趋势并投入到趋势中是成功的重要条件之一。当互联网成为趋势,融合互联网的旅游产业获得了高速发展。当新一波互联网新技术到来,如何通过新技术,实现新转型,再造新发展将是未来旅游产业不可避免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浙江省旅游局、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浙江省旅游集团、浙报传媒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组织协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10-23/8041046.shtml report 1758 原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主办方提供摄中新网杭州10月23日电 (施杭王钰晨)“旅游产业与互联网的结合,要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与时俱进。”23日,原杭州市委书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