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神吐槽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吐槽:00后才是高收入人群 应该多征税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吐槽:00后才是高收入人群 应该多征税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国足坛发生了一件大事。在中国足球最艰难的时刻,广州恒大表现出了一只中超六连冠球队的高风亮节和高尚情操,不仅向国足捐出了自己的功勋主教练里皮,还附赠了里皮的大部分薪水。

 

  据了解,里皮及其团队的年薪依然是2000万欧元(约合1.47亿元人民币),不仅创造了中国足坛的最高年薪,而且放眼全世界也找不到第二个。粗略计算,里皮执教国足一天就能拿40万,两天就是高洪波一年挣的钱。不知道里皮能不能用两天时间,完成高洪波一年完成的事情?

 

  另外,当年把国足带进世界杯的神奇教练米卢,年薪只有30万美元,除去十多年的贬值率,按照"一分钱一分货"的价值规律,相信里皮会给中国球迷带来一个比更大还要大的惊喜。

 

  其实有很多人对里皮担任国足主帅感到不解,主要是担心里皮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就像一位大学教授,去给某土豪家里正读小学二年级的学渣儿子当家教……都一大把年纪了,功成身退安享晚年难道不好吗?

  然而这就是里皮不同凡响之处。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足球的事业当作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许老板的人。

 

  今年的年度重头戏,除了国足冲击世界杯,还有三星爆炸门。【Note 7刚炸完 S7又炸了】据手机科技网站Phone Arena报道, 一位在美国某运营商工作的读者爆料称,有顾客拿着台爆炸燃损的三星Galaxy S7 edge手机来店里索赔。报道称,这部S7 edge爆炸前曾用原装充电器彻夜充电。这并不是三星S7 Edge第一次爆炸。

 

  有的手机能防身,比如诺基亚;有的手机则会伤身,比如Note 7。

  Note 7全球召回,三星手里还能与苹果玩下去的牌已经不多了,S7/S7 edge就是其中之一。照这么炸下去,对抗肾机的重任,真的只能交给锤子来完成吗?

 

  搞个锤子!银行存款还不如"00后"多……【调查称23.4%的"00后"存款在5000元以上】日前,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少年儿童发展状况研究"课题组发表了一项研究成果。调查显示23.4%的"00后"存款在5000元以上。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穷死在沙滩上。

  看到这个新闻,不知存款为何物的"90后"在厕所抱头痛哭,存款为负数的"80后"房奴连哭都不好意思哭……
然而又有网友补刀:"00后"不仅有钱,还有对象呢!

 

  嗯,强烈建议国家向存款超过5000元的"00后"群体征收个人所得税。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减轻中等以下收入者税收负担,发挥收入调节功能,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
多高的收入算高收入?按照现有征税规则,年收入12万元以上就算高收入了。

 

  也就是说,年收入达到12万元门槛的人群,今后还要多交税。为了帮助理解"多交"是什么概念,不妨来看看现在的个税税率。起征点3500元,应纳税所得额1500元以下,税率3%;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500-4500元的部分,税率10%;超过4500-9000元的部分,税率20%……也就是说,月收入超过8000元的,就要按不低于20%的税率纳税了。

 

  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一套房子动辄成百上千万,月收入万八千,就算不吃不喝干一辈子,也未必能挣到一套房。说句绕口的话,年入12万的高收入人群真的是在给高收入人群丢人……然而就是这样的人群,今后还要多交税。这不是在开玩笑么?

  不过也有乐观的网友表示:在帝都,年收入12万元,你虽然付不起首付租不起五环内的房子也无力造成国家外汇流失,但可以享受作为高收入群体纳税的光荣。

 

  五保老人申领补助,也要"请吃饭意思意思"?确定不开玩笑?

  3年前,四川安岳县五保老人钟广福打算申领计划生育家庭特别补助,结果填完相关表格后被暗示要"吃顿饭意思意思",最终,钟广福花了600多元请当地乡村干部吃饭并买烟。"一个背篓卖30块钱,一年最多卖80个,请吃饭花费的600多块相当于我3个月收入,被他们一顿饭就吃完了。"

 

  说到"意思意思",想起一道汉语八级考试题:

  领导:你这是什么意思?
  小明:就是意思意思。
  领导:这你就不够意思了。
  小明:嗨,小意思,小意思。
  领导:你这人真有意思。
  小明:其实也没有别的意思。
  领导: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小明:是我不好意思……
  问:以上"意思"分别是什么意思?

 

  其实根据上述新闻,还可以出一道附加题:

  求人办事不请客,显得没意思,是什么意思?
  帮人办事不吃请,肯定还有别的意思,又是什么意思?
  请客的曝光给媒体,吃请的被媒体曝光,到底是谁的意思?

 

  实话说,这个意思有点含蓄。【专家:治霾成效显著 只是还未达到能直观感知的程度】治霾数据与民众直观感受间的不匹配,一直是个重要话题。截至10月19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4.3%。但公众的直观感受是,今年供暖季还未到,怎么又开始十面霾伏了?专家所说的成效显著,究竟是几个意思?

 

  这就像一个人被砍了一百刀,现在已经缝好了两刀,虽然卓有成效,但还有98个刀口裂着呢,所以感觉也跟一针没缝差不多……

  所以咱能不能等雾霾先治好一半之后再开始吹牛呢?起码可以一边指着天空一边吹:看,比昨天蓝多了吧!

 

  拜托吹的时候多用点劲,不要消极怠工。【今明两天北京再陷"霾"伏 后天起将逐渐缓解】经过了昨天的蓝天白云,24日起新一轮霾天气再度袭扰京城。预计后天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逐渐好转,霾天气才有望得以缓解。

 

  子曰:后天的风治不了今天的霾,这就是"远水解不了近渴"的由来。

  子又曰:今天的事情今天做,今天的霾今天吸。

 

  对了,今天是10月24日,全世界老司机的节日。祝各位老司机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雾霾天视线不好,请小心驾驶。

 

  【老司机带上墙】

 
  就喜欢认真的槽友!
 
  电影已经在拍了。
 

  尔乃天骄,何不上九霄?

 

  帝都需要你们去吹霾。

 

  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就是用了曲速引擎?

  【学术探讨】

  多高的收入才算高收入?

  【神吐槽进阶考试】

  第一期神吐槽的发布日期是哪一天,作者是谁?

  (老沙)
  【神吐槽:新闻套路深,越看越想喷】
  午间综合版,脑洞宽。
  晚间国际版,思维广。
  周末专题版,有内涵。
  关注微信公众号"狐狸罐头"(shoujisouhu),获取神吐槽独家传送门。
  【搜狐独家出品,分享转载请参考搜狐网相关版权声明。】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1024/n471115141.shtml report 12724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国足坛发生了一件大事。在中国足球最艰难的时刻,广州恒大表现出了一只中超六连冠球队的高风亮节和高尚情操,不仅向国足捐出了自己的功勋主教练里皮
(责任编辑:刘冉 UN8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