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欲修改韩国宪法允许总统连任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朴槿惠欲修改韩国宪法允许总统连任

  【观察者网综合】韩国总统朴槿惠24日表示,现在已是讨论修宪的合适时机,她希望在自己的任期结束前,能够改变目前韩国实行的总统单任期制。

  据路透社10月24日报道,任期即将届满的朴槿惠在国会演说中表示,“总统单任期制使保持政策连续性,观察政策成效,以及实行前后一致的外交政策出现困难。”朴槿惠已经召集了一个特别委员会,立刻着手讨论修宪事宜。

  另据人民网10月24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4日在国会就2017年预算案发表讲话。这是朴槿惠今年以来第三次、就任总统以来第六次在国会发表讲话。朴槿惠在讲话中表示,为了争取在任期内完成修宪,将组建负责修宪的政府组织,拟定修宪案。朴槿惠还呼吁国会成立修宪特别委员会听取民众意见,并讨论修宪范围和内容。

资料图:朴槿惠总统任期即将届满
资料图:朴槿惠总统任期即将届满

  另据环球网此前报道,今年6月,韩国已出现过一波修宪呼声。

  韩国《世界日报》6月16日称,随着韩国第20届国会正式运行,修改宪法允许总统连任的呼声突然高涨。根据韩国专业机构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69.8%的受访者赞成修改宪法采取总统连任制,反对的仅有12.5%。

  韩联社6月16日称,新任国会事务总长、共同民主党前国会议员禹润根提议在国会成立修宪特别委员会,这在韩政坛引发不小震荡。执政党新国家党认为,此举有些操之过急,担心会影响进入后期的朴槿惠政府执政效率。在野党对此普遍持赞成态度。

  韩国最近一次修宪是在1987年。根据韩国1987年通过的宪法,韩国总统任期5年,不能连任。由于新总统上台后往往实施“新政”,对过去政府政策全面修订,因此频繁的政策和人事变动在韩国引发广泛诟病。此前两届国会都曾动议修宪,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无果而终。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global-news/2016_10_24_378172.shtml report 1110 【观察者网综合】韩国总统朴槿惠24日表示,现在已是讨论修宪的合适时机,她希望在自己的任期结束前,能够改变目前韩国实行的总统单任期制。据路透社10月24日报道,任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