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设慰安妇少女像 日官员称极为遗憾(图)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丽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设慰安妇少女像 日官员声称:极遗憾 我们要面向未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中国上海师范大学22日举行了象征日军“慰安妇”问题的韩国和中国两名少女雕像的揭幕仪式。据相关人士称,围绕慰安妇问题,在中国设立中韩少女双人像尚属首次。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24日报道,针对上海师范大学内设置慰安妇少女像,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4日上午的记者会称此举不利于改善中日关系,表示极其遗憾,并称最重要的是面向未来。

  据报道,位于上海的日本领事馆已经向大学相关人员表示担忧。此外,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此举不利于改善中日关系,十分遗憾,日本不应将过度关注过去那段不幸的历史,应当直面国际社会共同的课题,采取面向未来的姿态至关重要”。

  少女双人像被设立在大学校园内的草坪上。其设计与中韩民间团体去年秋季在首尔一起设立的雕像相同,是分别身穿民族服饰坐在椅子上的姿态。据说是中韩两国艺术家无偿捐赠的。

  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各地强征“慰安妇”,犯下了严重的反人道罪行。“慰安妇”问题牵动着包括中国、韩国在内的亚洲很多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和尊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我们一贯要求日方正确认识和对待那段侵略历史,汲取历史教训,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任何企图通过打小算盘淡化甚至否认历史的言行只会让人们更加质疑日方在有关历史问题上的真实心理和态度。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0/9593129.html report 954 【环球网报道记者马丽】中国上海师范大学22日举行了象征日军“慰安妇”问题的韩国和中国两名少女雕像的揭幕仪式。据相关人士称,围绕慰安妇问题,在中国设立中韩少女双人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