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神吐槽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吐槽:月薪1万想买房?先活个500年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最近关于个税调整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听说从此以后年收入12万以上的就是高收入人群,要增加这些人的税收力度。税前工资1万的亲们,虽然扣除了五险一金和个人所得税,拿到手的也就7400多,但是你们已经被官方定义为“有钱人”了。

 

  小巴:呵呵哒,原来当有钱人这么简单。2015年北京市平均工资为85038元,月平均工资为7086元,只要稍微努力一下,就成为“高收入”群体了。

  婷婷:哪有你想得那么简单,这个早就被辟谣啦!

 

  然而面对辟谣大家还是人心惶惶:韭菜割太快,长不出来要被连根拔了。不知道定下这条分界线的砖家们知不知道,在深圳关外(相当于北京6环外)买个房,一年按揭都要15万了吗?月薪1万,在北京只能勉强温饱,交了房租,只能算是“新贫民阶级”。

 

  如果你月薪1万想在北京买房子,不妨先定个小目标,比如,先活他个500年。

 

  “等我股票回本了,就跟你离婚。” 他淡淡地说。听完后,她的心里暖暖的,她想,这大概是最海枯石烂的承诺。——2016年度最佳微小说候选。

  “等房价跌了,我就买房和你结婚。” 他暖暖地说。听完后,她的心里凉凉的,她想,这大概是最婉转的分手了。——2016最佳微型小说候选文。

 

  年收入100万以上——房子爱买哪儿买哪儿;

  年收入30-100万之间——市中心的房子爱买哪儿买哪儿;

  年收入15-30万之间——老家市区大部分的房子爱买哪儿买哪儿;

  年收入10万以下——自己刨个坑爱埋哪儿埋哪儿!

 

  然而马云爸爸还要给你灌鸡汤:“钱在100万的时候是你的钱。现在大陆最幸福的人是一个月有人民币两三万、三四万块钱,有个小房子、有个车、有个好家庭,没有比这个更幸福了,那是幸福生活。”

 

  我只笑笑不说话。

  收入水平就能和富有程度划等号了吗?月入3千但家里几套房的也算穷人吗?也许这些砖家们工资都不超过12万,可是房子不止12套。

  深圳市水貝村拆迁,全村人今天全部在工地摆宴席庆贺!拆迁款之后,这里的原住居民,每一家赔偿基本接近2亿左右现金…高的未知......

 

  某记者采访一位农民:“现在中国的物价 长得很快,中国的墓地现在已经非常贵了,以后你们死都死不起了,怎么办呢?”

  农民回答:“那就让死那些死得起的 先死吧。”

 

  有网友表示:月收入买得起一平米的人为基准线开始缴税。一线城市12万一样买不起房,只能租房子;三线城市房价4-5000的地方,12万的人就可以活得很滋润。

  然而并没有人想听你们的意见。

 

  虽说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京津冀得有个好肺,但是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也不低,而且物价还一直飞涨!

 

  那天去买油条发现油条涨价了,之前1块的油条突然变成了2块,我问炸油条的大爷“为什么突然涨价?”

  大爷说:“因为猪肉涨价了。”

  我说:“可是油条又不需要猪肉。”

  大爷头也不抬:“可是我要吃猪肉啊。”

 

  税收是调节财富分配的重要方式,有钱人应该多缴税大概是国际共识,2012年欧洲增加“富人税”,比如法国新政府规定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富人需缴纳高达75%的所得税,导致不少法国富豪“逃亡”英国、瑞典等“富人友好”国家。2011年,美国总统宣布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符号加收“巴菲特税”,这群人占美国纳税总人数的0.3%。

  但富人总有各种避税方式,比如自称很有钱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却被爆料曾在1995年的税单里声明自己当年有一笔9.16亿美元的亏损,这笔亏损可以让他合法免税18年。

 

  当希拉里质疑他其实没有自己说的那么有钱时,川普很坦诚地说:我没交税是因为我有办法,反正钱给你们政府也办不了什么好事。

 

  富豪们总是不缺千奇百怪的避税方式,这也是为什么欧美富豪如此热衷做慈善。曾投资过莱昂纳多电影的慈善基金早前被指卷入约人民币203亿的马来西亚洗黑钱案,小李子也被怀疑协助洗钱。美国传媒曝出关注热带雨林的慈善组织向小李发出最后通牒:他如未能证明自己清白,就请放弃联合国气候转变和平大使公职。

 

  为什么不安静地做一个表情包呢?

  归根结底,哭到最后的总是老老实实拿工资的中等收入人群,想想眼角是否又有物体滑过?

 

  (本期编辑:小巴)

  【神吐槽:新闻套路深,越看越想喷】

  午间综合版,脑洞宽。

  晚间国际版,思维广。

  周末专题版,有内涵。

  关注微信公众号"狐狸罐头"(shoujisouhu),获取神吐槽独家传送门。

  【搜狐独家出品,分享转载请参考搜狐网相关版权声明。】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1024/n471150771.shtml report 7980 最近关于个税调整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听说从此以后年收入12万以上的就是高收入人群,要增加这些人的税收力度。税前工资1万的亲们,虽然扣除了五险一金和个人所得税,
(责任编辑:刘恋 UN8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