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楼市大消息!已有银行暂停房贷!

来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大消息!已有银行暂停房贷!
北京部分银行暂停新增住房贷款业务

  北京部分银行暂停新增住房贷款业务

  在这轮调控中,各地都瞄准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据北京晨报报道,在北京实行“9·30新政”前,银行就已经开始收紧银行贷款,有银行首套已高于基准利率。

  不仅如此,银行的房贷周期也开始有延长的趋势,而房贷的审查力度也越来越严格。“9·30新政”之后,一些银行的放款速度已经开始趋缓,放贷周期延长。

  不少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仍处于“等通知”的状态。一家国有银行某支行的员工甚至直言,在“等通知”的状态下,支行已经暂停了新增住房贷款的业务。

  调控再次升级!上升至国家层面

  其实,从10月1日起,各地出台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之后;10月12日,央行召集17家银行开会出手调控楼市;10月14日,住建部再出重拳规范房企经营净化市场;10月19日到央行召集25家银行开会,以及周末(10月21日)银监会出手,对房地产信贷问题全面、系统表态,意味着调控上升到了国家层面。

  新华社主管报刊《经济参考报》头版发布评论称,本轮热点楼市调控升级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严格执行限贷政策,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这很有可能会是“一石二鸟”的政策举措,既阻止了热点楼市泡沫风险继续集聚,又有助于驱动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推进创业创新和转型升级。

  历史总是相似的,三年前的现在(2013年),楼市也是火的不行,就在这时,据当时中国经济网报道,2013年的第四季度起暂停房贷的消息不断传出,32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这之后,楼市便开启了一轮下跌。

  本次,楼市的狂热随着接二连三的“秋雨”开始现出“寒意”,市场已经嗅到了楼市的拐点。

  首次!国家统计局透露房价走势的大秘密

  日前,国家统计局在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的同时,对15个热点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房价走势进行了统计。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自国家统计局建立这个指标以来,这是第一次。

  数据显示,10月前半月,热点城市在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下,不仅成交量明显下降,房价涨幅也得到了遏制。与9月份相比,15个热点城市10月上半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金九银十”落空,北上广深房价涨幅下滑。

  马光远认为,“对于下一步房地产的走势,仍然坚持以前的判断,6个月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冷静。今年的上涨,也许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后一次惊艳上涨。还没有出手买房的,如果是我,我会等等,因为从任何一个层面而言,再次出现暴涨的概率已经很低,不要去赌自己的运气。”

  未来一段时间,政策收紧之后的热点城市,楼市降温大势定型。无论企业,还是个人,不要与大势作对。

  来源:中金在线、北京晨报、经济参考报、中国经济网、新华社、杨红旭楼市研究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zI1ODEzNA==&mid=2650378934&idx=3&sn=a4339ad906b4762e5fdc74de7dfe25f9&chksm=886d9a4fbf1a1359b229e006d2cb055991fce63e404d4e162c4a845924af513969ee138f80c4&scene=0#rd report 1720 北京部分银行暂停新增住房贷款业务在这轮调控中,各地都瞄准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据北京晨报报道,在北京实行“9·30新政”前,银行就已经开始收紧银行贷款,有银行首套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