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66周年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在友谊塔举行活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66周年

  10月25号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66周年纪念日。当天,朝鲜在平壤友谊塔等地隆重举办纪念活动。

  25号一早,中朝人员共同来到平壤友谊塔下祭奠志愿军先烈忠魂。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秘书长洪善玉等朝鲜党、政、军干部参加仪式。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驻朝使馆人员和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为团长的中朝边界联委会成员等出席活动。

  在朝鲜军乐队的伴奏下,朝方礼兵将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联名敬献的花圈郑重抬上友谊塔塔基前。花圈缎带上写着“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秘书长洪善玉缓步上前整理缎带。

  朝鲜人民武力省、外务省、对外经济省等朝方部门以及中国驻朝鲜使馆、中朝边界联委会代表团、赴朝祭扫代表团、在朝各界华人华侨等分别敬献花圈。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在场中朝双方人士向志愿军烈士默哀致敬。朝鲜军乐团现场演奏中朝两国国歌。随后,双方人员共同参谒友谊塔,翻阅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名录,参观室内以入朝作战、并肩战斗和战后重建为主题的三面壁画。

  当天,朝鲜各界群众,驻朝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等数百人也来到友谊塔向志愿军烈士献花。中朝双方还在朝鲜各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场所举行了纪念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9205 report 713 10月25号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66周年纪念日。当天,朝鲜在平壤友谊塔等地隆重举办纪念活动。25号一早,中朝人员共同来到平壤友谊塔下祭奠志愿军先烈忠魂。朝鲜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