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毛尖:为迎接女总统 美剧拼了十几年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毛尖:为迎接女总统 美剧拼了十几年

  川普和希拉里的决战,走到最后的撕裂阶段,政治的残酷显示出强大的娱乐性,一次又一次的爆料一场接一场的辩论,跟美剧的节奏一模一样,或者说,总统大选解释了美剧为什么在全球收获这么多观众。

  政治我不懂,希拉里和川普身上都没有任何希望之光,不过看最近新出炉的美剧,让人感觉希拉里是赢定了,说白了,美剧就是美国最牛的媒体。这些年,CNN错过,《纽约时报》错过,但是美剧从来没错过。《24小时》中,丹尼斯·海斯伯特扮演的美国黑人总统,毫无疑问为后来奥巴马的胜出作了预告,丹尼斯本人就承认,奥巴马大选期间,他在街上溜达在餐厅吃饭,虽然距离他本人在银幕上担纲总统已经时隔七年,但朴实的美国老百姓还会走过来对他说:“我想给你投票!”

《24小时》中,丹尼斯·海斯伯特扮演的美国黑人总统,毫无疑问为后来奥巴马的胜出作了预告

  《24小时》中,丹尼斯·海斯伯特扮演的美国黑人总统,毫无疑问为后来奥巴马的胜出作了预告

  而新世纪以来的美剧,都在为希拉里的当选铺路。最近二十年,银幕上的男人致力于搞基,女人则越来越强悍,2005年的《白宫女总统》带出了一帮武则天,《24小时》平均速率两集一换的美国总统终于在2009年迎来了女总统泰勒,然后有2012年的《女副总统》,2014的《女国务卿》;而今年新季《纸牌屋》,克莱尔干掉丈夫入主白宫的呼声已经铺天盖地。至于《权力的游戏》中的女王一族,更是成了全世界观众的偶像,瑟曦坏事干尽,但是她登上铁王座的时候,我们依然被她的强悍征服,催眠般送上祝福。
《白宫女总统》
《白宫女总统》

  回头细看,这几年白宫级女干部的大批崛起,有一个至关重要的转变是,她们不仅摆脱了厨房卧室的“女性原罪”,不用在“儿子家长会”和“国事民生大会”之间心神不宁,不会在“床笫欠奉”和“办公室性别”之间纠结,女性的屏幕形象已经进化到,她们不必再刻意去掩饰或中性化自己的身体,她们甚至可以带着蓬勃的身体进入曾经被男性垄断的疆场,就像2016年最受观众追捧的龙母丹妮莉丝,她金发全裸地进入政治领域逐鹿世界,而到今年《权力的游戏》第六季结束,没有人再会认为她是政治花瓶,天南地北,她和瑟曦一起横扫世界。

  如此,最新开场的美剧,无论是《热点推手》还是《定罪》,都是干练美人统帅三军,观众一点都不觉得这有什么新鲜。舞台中央的女将,就像英剧《堕落》中的女主,一个伦敦高级警司,性别完全没有成为她工作的障碍,她对手下说,不要使用“无辜”这种形容词,因为这会助长“媒体把女人分成处女和荡妇”,而她把一个帅气男警一瞥之下收入囊中,影像表现也极为晴朗,春宵共度,阅后即删,一派蜂王作风。
美剧已经为希拉里入主白宫做好了充分铺垫
美剧已经为希拉里入主白宫做好了充分铺垫

  这一切,就是希拉里入主白宫的铺垫。当群众对影像女总统习以为常时,希拉里和白宫之间,就是两个星期的路程。当然,等到希拉里成功入住,接下来的美剧任务就会是老男人重新回归,类似《西部世界》中,安东尼·霍普金斯为首的人类和蕾切尔·伍德一样苏醒了的机器人之间,必有一场世界大战,最后,霍普金斯大概会赢一手吧。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MaoJian/2016_10_24_378179.shtml report 2009 川普和希拉里的决战,走到最后的撕裂阶段,政治的残酷显示出强大的娱乐性,一次又一次的爆料一场接一场的辩论,跟美剧的节奏一模一样,或者说,总统大选解释了美剧为什么在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