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WeLab(我来贷)入选毕马威全球金融科技百强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eLab(我来贷)入选毕马威全球金融科技百强

  近日,咨询公司毕马威(KPMG)与投资公司H2 Ventures共同发布了第三届金融科技年度研究报告,公布全球百强名单,其中亚洲金融科技企业占据14席。

  而作为今年新上榜的WeLab(我来贷),凭借优秀的大数据风控技术在移动借贷领域做出了优异的成绩,首次入围百强榜单即在中国企业中排名第6位,全球排名第33位。此前我来贷已入选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50强。蚂蚁金服、陆金所、众安保险、京东金融等众多优秀企业也在榜单之列。

 

  据报告介绍,WeLab(我来贷)2013年创立于香港,2014年进入中国内地,通过技术创新改变传统信贷服务方式,降低年轻人使用金融服务的门槛。其独创的WeDefend多维度风控系统,利用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以及用户授权的各种信息等实现风险管理。据悉,WeLab通过用户端和企业端同步进行获客:用户可通过手机移动端享受借贷服务,同时,WeLab借助技术创新,与传统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协助机构降低成本提升行业效率。公开信息表明,WeLab在今年9月初获得了欧洲大型银行ING(荷兰国际集团)提供的2500万美元(约1.7亿人民币)贷款资金以支持其香港业务;9月20日则与广东南粤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国内创业型金融科技公司与传统银行的首次跨界融合。WeLab中国及香港官网显示,截止9月30日,WeLab注册用户总数超过1050万,累积在线申请借款金额超过400亿人民币。

  金融科技的融资规模越来越高,自去年以来前50大公司吸引到了146亿美元资本,短短一年就实现同比增长逾40%。据了解,2016年1月,WeLab获得1.6亿美元(约10亿人民币)的巨额B轮融资,由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 Berhad)领投,欧洲大型银行ING(荷兰国际集团)和广东省政府旗下国有独资企业粤科金融集团跟投。毕马威于2016年第一季度发布金融科技公司融资排名中,WeLab以1.6亿美元融资成为全球第二大B轮融资。

  毕马威金融科技业务全球联合主管沃伦•米德(Warren Mead)表示,中国已成为“市场领导者”。然而全球金融科技竞争都在不断升温,这次前50大企业分布在17个国家,去年为13个国家。这些公司绝大多数都被称为“颠覆者”,它们寻求挑战传统的金融服务企业和传统商业模式。值得一提的是,许多贷款机构在过去十年得到了飞速的成长,榜单中前50名有23家企业业务与贷款有关,它们提供了比传统银行更高效的贷款方式。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1026/n471374525.shtml report 1449 近日,咨询公司毕马威(KPMG)与投资公司H2Ventures共同发布了第三届金融科技年度研究报告,公布全球百强名单,其中亚洲金融科技企业占据14席。而作为今年
(责任编辑:杨磊 UN87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