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本周北京大降温有望入冬 下周初最高温或跌破10℃

来源:中国天气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周北京大降温有望入冬 下周初最高温或跌破10℃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凌晨,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吹散了盘踞在北京上空的雾霾天气,北京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焕安介绍,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更加活跃,势力也明显增强,在给北京带来大风和降雨的同时,也将北京的气温打压得一蹶不振,并可能在本周末把北京带入冬季。

  受静稳天气影响,刚刚过去的两天,北京遭遇雾霾天气。今天凌晨,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刮起3-4级的偏北风,吹散了北京城区的灰霾。

今天(26日)上午,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附近天空湛蓝如洗。
  今天(26日)上午,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附近天空湛蓝如洗。

  北京市气象台26日6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早晨东南部有轻雾,白天多云转阴,北风二三间四级转东风二级,最高气温15℃;夜间阴天间多云,东风一二级,最低气温9℃。

  李焕安介绍,尽管这次冷空气没有给北京带来明显降温,但是未来几天影响北京的冷空气活跃,势力也明显增强。

  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27日中午至上半夜,北京将下起小雨,随后大风降温接踵而至,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预计28日,北京夜间最低气温只有2℃,本周末的日最低气温在3-4℃,白天也仅有11-13℃,预计下周初,北京的日最高气温将跌至10℃以下。

未来一周北京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北京天气预报。

  李焕安称,连续5天滑动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首日,就是气象学上进入冬季的日子。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北京有可能在28日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而北京常年入冬日期为10月29日,如果这个周末北京符合入冬条件的话,今年入冬时间将与常年相当。

  寒冬就要来了,请大家及时调整作息,早睡晚起,适当锻炼,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尤其是注意头部、背部和脚部的保暖,预防着凉感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天气网 https://news.weather.com.cn/2016/10/2609511.shtml report 1244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26日)凌晨,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吹散了盘踞在北京上空的雾霾天气,北京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焕安介绍,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更加活跃,势力也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