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一高校捕杀流浪狗引争议 称今年已3次狗咬人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盐城一高校捕杀流浪狗引争议,学校:今年已三次狗咬人

  校园流浪狗,有人爱其可爱,有人恨其疯癫。

  10月25日,有盐城当地微博大V“盐城人不知道的盐城事儿”、“盐城米老板”等先后爆料称,盐城工学院保安在校园内枪杀流浪狗,“声音非常大,一只直接打中头部毙命,另一只也重伤死去”,并配有视频,枪杀具体日期不详。

  澎湃新闻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在一间教室的窗外,有三名工作人员拎着疑似已死的狗经过,但从视频中并未听到枪声。

  25日晚,亚洲善待动物组织官方微博呼吁,学校应立即停止打狗,制定政策进行科学人道的管理,暴力打狗不仅残忍,也并不能有效管理流浪动物。

  26日上午,又有名为“新XX”的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传了杀狗相关照片,并配文字称,亲眼目睹了“用气枪”杀狗。照片拍摄地点显示为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在盐城工学院官方微博以及百度“盐城工学院”吧内,有不少学生对学校的做法提出了批评。有同学提出,学校教育我们珍爱生命、尊重生命,但不管学校以何种理由驱逐流浪狗,保安的做法是不是有点过分?也有同学支持学校的做法,一旦有人被狗咬了,必然又有人要闹,双方都不互相体谅,才会出现这样极端和强制的措施。

  10月26日中午,盐城工学院保卫科仇姓科长告诉澎湃新闻,最近学校新校区(即希望大道校区)的确在捕杀校园流浪狗。不过,杀狗并非学校保卫处直接所为,而是请了当地公安分局前来捕杀,“我们怎么可能配有气枪”。

  仇姓科长称,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前一段时间学校提出了处置校园野狗的要求。“

  今年以来,学校就已经出现了三起流浪狗咬人的事件,给校园安全带来了隐患”。

  对于学生们的抗议声,仇姓科长表示理解。但是,他认为不要用双重标准对待流浪狗。

  当流浪狗咬人了,学生们又会骂,保卫处怎么连几条狗都搞不定”,仇姓科长表示,今年的三起狗咬人事件中,有学校老师被咬,找到保卫处反映情况,也有被咬学生家长过来要说法的,这些让他们感到很头疼。

  仇姓科长表示,盐城工学院新校区目前有十几条流浪狗,大的已经二十多斤。同时,他说不是所有老师或学生都喜欢校园里的流浪狗。

  “有学生爱狗,但有没有考虑过也有学生害怕大狗呢?”仇姓科长说。

  如果枪杀流浪狗太残忍,那有没有考虑过将狗抓起来送到远处去?仇姓科长表示,考虑过,但有困难,“学校这么大,狗到处窜,抓都不一定抓到,何谈送走?”

  26日,澎湃新闻记者尝试采访盐城工学院新校区所在的盐城市亭湖公安分局,截至发稿尚未能取得联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9707 report 1307 校园流浪狗,有人爱其可爱,有人恨其疯癫。10月25日,有盐城当地微博大V“盐城人不知道的盐城事儿”、“盐城米老板”等先后爆料称,盐城工学院保安在校园内枪杀流浪狗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