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易建联回应“解约”:走些弯路并非坏事

来源:人民网 作者:廖政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易建联回应“解约”:走些弯路并非坏事
资料图:10月5日,易建联首次在洛杉矶湖人队亮相。
资料图:10月5日,易建联首次在洛杉矶湖人队亮相。

  人民网洛杉矶10月26日电(记者 廖政军)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新一赛季的常规赛已开打,中国明星球员易建联却正准备启程回国。据洛杉矶湖人队官方网站当地时间24日的消息称,易建联在与湖人队经过一番沟通后,决定“主动离队”,并宣告了双方合约关系的结束。易建联25日晚在洛杉矶向人民网记者回应了这次的“解约”,称“这是双方深入沟通的结果”,还说运动员生涯“走些弯路并非坏事”。

  根据湖人队官网的一则消息,就在NBA新赛季常规赛“开战”前夕,易建联向湖人队主动表达了“主动被裁”的想法,并在双方沟通后,湖人队解除了他和小前锋安东尼·布朗的合约,同时NBA前全明星前锋慈世平和资深球员托马斯·罗宾逊最终幸免,由此湖人队在常规赛揭幕战开始之前确定了上限15人的阵容名单,将于27日首场迎战火箭队。

  被中国球迷亲切称呼为“阿联”的易建联无疑是目前中国职业篮球竞技场上最具价值的一名球员,在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上也表现得可圈可点。征战完奥运会之后,他便火速与湖人队签下一份一年期合约,这是阿联时隔四年后重返NBA战场。2007年,刚满20岁的易建联就曾入选雄鹿队,开始了他首次却被不少媒体用“灰暗”一词来形容的NBA征程。回顾当年,易建联告诉记者,“年龄和经验都已经在增长,职业运动员总要勇于不断尝试。”

  8月23日正式签约,10月24日正式解约,易建联原本承载着许多人关于“姚明接班人”的期待,但他仅仅63天的湖人生涯将暂告一段落。他不愿过多回应外界关于此次“主动离队”原因的种种猜测,只是对人民网记者说,“当我发现自己的状态并没有达到预期,中锋位置的打法特点也无法发挥自己的真正优势时,我和球队方面都认为离开可能是目前最好的决定”,“运动员肯定要面对各种机会和挑战,无论好与坏,对我而言,都是职业生涯中很重要的经验”,接下来,“我需要一些时间去调整,也要好好消化一下这些日子的经验”。

  据此前美国ESPN报道,湖人队和易建联签下的是一份总额80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基础薪水约为114万美元,但有保障的薪金只有25万美元。由于是在NBA规定的每年1月10日非保障合同截止之前被裁掉,易建联只能拿到合同中的保障薪水,也就是说,他至少可以拿到25万美元。

  湖人本赛季共有8场季前赛,易建联获得了6次出场机会,然而他的表现平平,也受到了一些人的质疑。易建联表示,“无论是球迷的鼓励还是质疑的声音,我都看到了,我都想向他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因为这些评价都将鞭策我不断做到更好。”

  易建联离开NBA几乎已成定局,之后有何打算,是否如外界所猜测,有可能中国篮协会向他“开绿灯”,让他回归中国职业篮球联赛(CBA)?对此,阿联只是向人民网记者透露,“事情都在商讨中,希望未来两天能够揭晓答案。”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1026/c1002-28810761.html report 1608 资料图:10月5日,易建联首次在洛杉矶湖人队亮相。人民网洛杉矶10月26日电(记者廖政军)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新一赛季的常规赛已开打,中国明星球员易建联却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