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婴连睡34小时不哭闹 却在保姆箱发现这种药瓶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婴连睡34小时不哭闹,却在保姆箱发现这种药瓶

  南京市民薛女士育有两个月大的男婴,宝宝原本每次喝完奶后都会闹腾一番,但是在保姆单独带了几个小时后,孩子变得不哭不闹,喝完奶倒头就睡。

  这个异常现象让薛女士怀疑保姆的举动,而在此后薛女士在保姆行李箱内发现了一个药瓶。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昨天进行了走访。

  市民保姆箱子里发现“可疑”药瓶

  今年8月18日,薛女士生了二胎,由于孩子父亲工作繁忙,薛女士以每月5000元的价格请了一位全天保姆,负责照顾宝宝的起居。

  可最近一段时间,薛女士发现宝宝的睡眠出现异常。平时,宝宝两三个小时就要喝一次奶。现在孩子喝完奶就睡,哭闹次数非常少,和平时的状态完全不一样。

  “保姆来的晚上,孩子睡到早上七点多,喂奶不超过五分钟,然后又睡到晚上六点多,家里人都觉得奇怪怎么宝宝不醒,而且不吃奶,最长一次睡了34个小时。”薛女士说。

薛女士表示,因为之前看过有媒体报道“保姆偷懒,给孩子喂药”的事,她一下子紧张起来。薛女士在与保姆核实的过程中发现,保姆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中有一个“可疑”的小药瓶,还有若干治疗感冒的药物。

  薛女士表示,因为之前看过有媒体报道“保姆偷懒,给孩子喂药”的事,她一下子紧张起来。薛女士在与保姆核实的过程中发现,保姆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中有一个“可疑”的小药瓶,还有若干治疗感冒的药物。

  “阿姨说怎么可能喂药,我们当她面翻了包,找出了这个药,一看是安定片,有安眠作用。”薛女士说。

  第二天一早,薛女士特意留了儿子的尿液和粪便,拿到医院化验。与此同时,薛女士一家也选择了报警。

  “我们去了儿童医院,医生说没法鉴定血液有没有安眠药,后来警察上门录了口供,说他们没办法检测,要有检测结果他们才能来处理。”薛女士说。

  记者发现,这个药瓶标注为艾司唑仑片药瓶,适应症用于抗焦虑、失眠,不过在瓶身正面,“艾司唑仑片”的药名又被人用笔划掉,改写为止疼药。
男婴连睡34小时不哭闹,却在保姆箱发现这种药瓶

  保姆瓶中装的是自己服用的止疼片

  10月24日中午,在记者的陪同下,薛女士家人找到了一家叫做“禾乐家”的家政服务中心。面对记者采访,保姆汪阿姨承认的确随身携带了不少药片,不过这些药主要是治疗胆结石的,而且是给自己服用的。

  “那个是止疼片,我有结石,我在连云港东海中医院做了两次B超,医生说你买6542药片带上,如果疼了可以吃。”汪阿姨说,这些药物是自己在连云港老家的医院开的,不过治疗胆结石的药物为何会装入治疗焦虑、失眠的药物药瓶中,她表示,是开药医生随手找来的药瓶。

  “当时把那个药名字杠掉了,就用了那个瓶子。装在了什么药的瓶子里我也没看。”保姆汪阿姨说。
男婴连睡34小时不哭闹,却在保姆箱发现这种药瓶

  家政中心保姆带药需要跟公司备案

  据“禾乐家”负责人刘乐乐表示,保姆准备一些随身携带的药物,情有可原,但是必须要把真实情况提前和雇主说明,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阿姨到客户家,我们要检查行李有没有违禁药品,如果阿姨有慢性疾病,比如胆囊疼痛,要带药物,一定要在公司备案,并和客户声明,要做到诚信并让顾客放心。”刘乐乐说,“我一直配合这个事情,一直到孩子把粪便化验,我也希望这个事情没有澄清之前不要恐慌。”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婴儿家属怀疑保姆给婴儿喂药,要拿出有力的证据,他们也会配合警方的调查。

  不错怪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恶人,希望尽快查明事情真相的!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society.huanqiu.com/article/2016-10/9605211.html report 2319 南京市民薛女士育有两个月大的男婴,宝宝原本每次喝完奶后都会闹腾一番,但是在保姆单独带了几个小时后,孩子变得不哭不闹,喝完奶倒头就睡。这个异常现象让薛女士怀疑保姆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