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指控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 叙政府否认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指控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 叙政府否认

  叙利亚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否认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有关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称这些指控缺乏切实证据,结论“毫不客观准确”。

  联合调查机制近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叙政府军2015年3月在叙北部伊德利卜省对反对派武装使用氯气。对此,叙外交部声明说,叙政府否认所有有关叙政府军在军事行动中使用过氯气等化学武器的指控。

  联合调查机制今年8月发布的报告中首次指出化武袭击责任方。报告对2014年及2015年叙利亚境内发生的9起化学武器事件进行调查后,认为叙利亚政府军制造了其中两起使用氯气的袭击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了一起使用芥子气的袭击事件。

  2015年2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调查团认定在2014年4月至8月间,叙利亚部分地区多次发生将氯气作为武器使用的事件。2015年8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调查机制,查明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责任方。联合调查机制于当年11月开始全面运行。此前,联合调查机制已先后提交三份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10/27/c_1119796520.htm report 604 叙利亚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否认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有关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称这些指控缺乏切实证据,结论“毫不客观准确”。联合调查机制近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