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军用无人机制造商将上市:国防工业更开放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称中国军用无人机制造商将上市:国防工业更开放
2013年9月25日,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上,一名记者拍摄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展出的彩虹4无人机。新华社发
  2013年9月25日,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上,一名记者拍摄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展出的彩虹4无人机。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一家自主生产武装无人机的公司将寻求公开上市,表明中国神秘的国防工业对民间资本进一步开放。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南洋科技是一家鲜为人知、通常行事低调的公司,本身已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两位听取过相关计划介绍的人士表示,今年夏天,南洋科技悄然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旗下制造“彩虹”系列无人机的公司启动了收购。

  报道称,一旦完成了收购,南洋科技将变更该公司名称,允许投资者认购这家借壳上市的公司的股票。该无人机制造公司的新名称目前尚未对外公布。

  除了制造军用无人机,该公司还生产两款颇受中东和非洲买家欢迎的空对地导弹。美国拒绝向这些地区许多国家的政府出售军用无人机,主要出于对无人机用途的担忧。

  报道称,此次上市计划使该公司史无前例地暴露在公众目光之下。10月25日,“彩虹”无人机品牌在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隆重召开了珠海航展专题记者会。

  卖得最好的“彩虹4”无人机在外观上神似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生产的、美军广泛应用于作战的MQ-9“死神”无人机。

  美国武装无人机受到政府严格的出口管制,而中国已迅速打开国际无人机市场,产品销往埃及、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和伊拉克等国。其中一些国家曾请求美国颁发出口许可证,但遭到了美方拒绝。

  报道称,中国据信还曾向巴基斯坦的武装无人机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报道称,让下属公司上市的情况在中国国防工业并不少见。中国前十大国有防务集团——包括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已经有70多家子公司上市。不过这些上市公司大多不涉及与国防有关的业务,涉及敏感技术的就更少了。

  报道称,允许一家拥有高度敏感技术的制造商向公众发售股票,似乎表明中国在谋求扩大国防出口之际,开始对民间资本抱着更为宽容的态度。逐步引进民间资本的长期目标似乎是为了推动一些主要国防承包商进行改革,效仿美国军工复合型产业发展中国国防工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1028/1379310.shtml report 1333 2013年9月25日,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上,一名记者拍摄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展出的彩虹4无人机。新华社发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英媒称,中国一家自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