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2省前9月商品房销售数据出炉 浙江增51%居首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淼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2省前9月商品房销售数据出炉 浙江增51%居首
2016年前三季度各省商品房销售情况。

  2016年前三季度各省商品房销售情况。

  近日,随着全国前三季度GDP数据的出炉,已有25个省市统计局公布了2016前三季度本省的GDP数据,除此之外,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有22个省份相继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商品房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其中广东、江苏、山东在22省中商品房销售面积排名前三。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051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9%。而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梳理,已公开数据的22个省份基本保持着较高速度的销售增长,其中,广东、江苏、浙江、河南、海南等8个省份前3个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要超过全国水平,浙江省同比增幅达到51%,为全国最高。

  前三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6.9%

  增速较1-8月提高1.4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051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9%,增速比1-8月份提高1.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7.1%,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3.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9.0%。商品房销售额80208亿元,增长41.3%,增速提高2.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43.2%,办公楼销售额增长50.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21.7%。

  从今年以来的整体情况看,商品房销售情况依然火热。但是相比上半年,有放缓的趋势。下半年多地出台了调控政策,使房地产市场降温,恢复到理性,抑制房地产的过度投资。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发布了2016年9-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随着政策的调控,楼市10月转冷,与9月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

  8地增幅超全国水平

  粤苏鲁销售面积位居前三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22个省份中有8个省份销售面积增速超过了全国整体水平,依次为浙江、海南、安徽、河南、江西、江苏、广东、福建,增速分别是51.0%、48.4%、47.3%、36.2%、35.5%、35.1%、32.0%、29.6%。这些高速增长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尤其是楼市火爆的浙江、江苏、广东、海南等地。

  从商品房销售面积来看,广东、江苏、山东排在了前三位,宁夏、青海垫底。

  而受到市场、供地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内陆的青海、内蒙古、宁夏、陕西等地则表现平平,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排名靠后。

  浙江销量增51%排名第一

  青海总量和增速均在末位

  在已公布数据的地区中,浙江省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192万平方米,同比增51%,位列第一;青海商品房销售面积285.43万平方米,仅较去年同期增长8.5%,依然位列最末。

  从销售总量来看,广东前三季度销售面积达10317.98万平方米,超过江苏,排名第一,青海销售量也同样排名末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district.ce.cn/zg/201610/28/t20161028_17265110.shtml report 1707 2016年前三季度各省商品房销售情况。近日,随着全国前三季度GDP数据的出炉,已有25个省市统计局公布了2016前三季度本省的GDP数据,除此之外,据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