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对中国渔船命案死者进行尸检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对中国渔船命案死者进行尸检 声称若船长配合执法则不会发生火灾
资料图:10月11日,在全罗南道木浦市三鹤岛海警专用码头,韩海警在重演向涉事中国渔船轮机室投掷震爆弹的情况。(图片来源:韩联社)
  资料图:10月11日,在全罗南道木浦市三鹤岛海警专用码头,韩海警在重演向涉事中国渔船轮机室投掷震爆弹的情况。(图片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10月28日援引韩国木浦海洋警备安全署的消息称,韩国法医机构——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27日晚对上月底在韩国海域发生的渔船火灾中遇难的三名中国渔民的遗体进行了尸检。

  报道称,尸检于27日上午开始,持续4个小时。24日入境的死者家属、中方公务员、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事馆领事在场。尸检结束后,遗体安置于木浦市内一家医院。

  韩海警有关人士介绍,尸检在获得4名遗属同意后进行。和遗属一同入境的中方公务员和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领事等在与海警负责人面谈时要求韩方提供赔偿,并进行公正的调查。

  韩海警声称,如果涉事渔船船长配合海警执法不会发生火灾,希望中方静待火灾原因调查结果出炉。韩海警有关人士表示,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发布尸检结果、火灾原因勘查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调查全部结束需不少时日。

  报道称,以相关人身份被扣留的14名中国渔民已于21日被移送至丽水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正在走回国所需程序。

  据韩联社报道,9月29日,一艘中国渔船在韩方专属经济区内发生火灾,3名中国渔民身亡。事发时,韩海警破窗向渔船投掷震爆弹后轮机室内起火。该报道称,震爆弹是否与火灾有直接关系成为调查的关键。目前调查正在进行。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0/9612642.html report 990 资料图:10月11日,在全罗南道木浦市三鹤岛海警专用码头,韩海警在重演向涉事中国渔船轮机室投掷震爆弹的情况。(图片来源:韩联社)【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10月2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