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崔顺实门”引发众怒 韩酝酿游行要朴槿惠下台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崔顺实门” 引发韩国众怒 韩酝酿全国游行要朴槿惠下台

  【环球时报驻韩国、日本、德国、加拿大记者 王伟 李珍 蓝雅歌 青木 陶短房】韩联社28日援引韩国盖洛普当天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称,朴槿惠的支持率已经下滑到上台以后的最低点,仅剩14%,而对朴槿惠施政不满意的有74%,首次突破70%大关。韩联社称,“崔顺实门”爆发后,韩国不分地域、性别、年龄、职业、支持政党、理念倾向等,几乎所有人群对朴槿惠的评价都急剧恶化。另一家民调机构Realmeter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对于朴槿惠该以何种方式对此次丑闻负责,42.3%的受访者选择“下台或弹劾”,接下来的回答是“青瓦台及内阁人事改组(21.5%)”、“朴槿惠从新国家党退党”(17.8%)、“对国民道歉”(10.6%)。

  “‘崔顺实门’引发韩国众怒,民众不断集会发声”。韩国《中央日报》称,连日来各种游行示威在韩国此起彼伏。韩国庆北大学、成均馆大学、汉阳大学等全国绝大多数大学师生纷纷发表时局宣言,要求朴槿惠下台。庆北大学88名教授联合发表宣言称,“伤害国民自尊、使国家陷入混乱的当事人朴槿惠应引咎下台。”韩国外国语大学28日发表“2016,大韩民国不是民主国家”的声明。汉阳大学的宣言则质问,“韩国堕落成个人的游乐场了吗?”

  韩国各地的市民团体也接连发声。仁川几十个市民团体27日在市政府门前举行记者会称,“这是背叛国民的行为,这是视国家如私有财产的叛国事件”。忠清南道地区74个市民团体也称,“这暴露出在封建时代都不可能发生的大韩民国的弊端”,“即使为了让人们认识到韩国仍是存在着民权的民主共和国,朴槿惠也应立即下台”。

  《韩国日报》28日称,为了要求查明“崔顺实门”和朴槿惠下台,愤怒的韩国国民这个周末将充斥韩国大街小巷。500多个市民团体决定29日下午6时在首尔市中心举行大规模烛光示威,主题就是要求朴槿惠下台。各种周末示威集会的串联在互联网迅速扩散。韩国警方担心类似2008年百万人“反疯牛病美国牛肉”的全国性示威可能重现。50个韩国海外侨团28日也发表声明,称朴槿惠“没有资格再运行国政”。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0/9612793.html report 1030 【环球时报驻韩国、日本、德国、加拿大记者王伟李珍蓝雅歌青木陶短房】韩联社28日援引韩国盖洛普当天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称,朴槿惠的支持率已经下滑到上台以后的最低点,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