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蔡振华:给予里皮时间 酬金“诚意十足”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公兵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振华:给予里皮时间 酬金“诚意十足”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岳东兴 公兵)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28日表示,要给予新上任的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时间和信任,足协将在坚持主教练全权负责制下,继续推动从管理转变为服务的协会改革。

  蔡振华在发言中说:“里皮先生在广州恒大创造了奇迹,但国家队和俱乐部有所不同,要给里皮团队时间,不能因为一两场比赛得失,就失去信心。希望媒体、球迷、中国足球各界人士,一起用心推动中国男足水平提升。”

  蔡振华回答了外界关心的有关聘任里皮的一些话题。

  对于外界猜测的里皮将获得的高额薪酬,蔡振华说,根据国际通行的教练员薪酬保密和双方合约保密条款,无法透露具体数额。此次,中国足协做出了最大努力,“提供了一分诚意十足的酬金”,使双方达成一致。不过鉴于里皮职业生涯的辉煌,在此阶段,“我们也知道,里皮并不是因为酬金多少才接受,在我们沟通中,他多次表达对中国足球的感情,更多的是帮助中国足球取得进步的愿望”。

  谈到与广州恒大的关系,蔡振华坦言,聘任里皮,得到了恒大方面的帮助和支持,恒大俱乐部主动解除了已经和里皮签订的聘任合同,并且在中国足协和里皮的沟通过程中,发挥重要沟通桥梁作用。

  同时,在法律层面上,恒大和里皮解约、中国足协和里皮签约、恒大足校和里皮签约,是三个独立合规的法律行为。其中,里皮担任恒大足校顾问,恒大在签约前已告知中国足协,“我们是同意的”。

  蔡振华表示,里皮现在只服务于中国足协、国家队,和恒大俱乐部已无关系,中国足协和国家队也不会给于恒大俱乐部特殊利益,继续平等对待各个俱乐部,请广大媒体监督。

  在主教练权限上,蔡振华说,里皮团队的权利范围和以往一样,依旧是主教练全权负责国家队的技战术设计和管理、选人用人、教练团队组建等;足协负责做好国家队后勤保障。足协也将借鉴里皮团队先进的国家队管理模式,建立好中国男足服务保障体系。

  蔡振华强调,聘请高水平外教与青训并不矛盾。他说,中国男足是中国足球水平的最重要代表,但里皮团队的薪酬不是来源于青训的经费,足协对青训体系高度重视,已经在中国足球青训体系上,做了全面安排,在青训方面投入持续增长。“足协始终认为,只有扎扎实实做好青训,中国足球才能有真正提高。”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v300/newshare/1254022?channel=weixin report 1143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岳东兴公兵)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28日表示,要给予新上任的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时间和信任,足协将在坚持主教练全权负责制下,继续推动从管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