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信国安即将发布社区服务品牌 重塑中国新型智慧移动社区生态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信国安即将发布社区服务品牌 重塑中国新型智慧移动社区生态

  在发达国家,社区商业约占社会商业支出总额的 60%,人均商业面积达1.5平方米至1.8 平方米。在我国社区商业领先的北京,人均商业面积目前仅约0.9平方米。其中落差直接体现在我国社区服务不够成熟、不成体系,社区居民生活体验不佳,急需另辟蹊径解决这一问题。

  线上线下:迅捷亦亲近

  随着科技发展和互联网普及程度提高,社区服务搭乘互联网快车成为全球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传统的单一的线下服务将逐步被时代淘汰。“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赋予了国内社区服务发展新思路和新动力,促使“移动社区”成为互联网企业争相抢夺的新产业、新经济的高地。但从国内企业进军社区服务领域的实践来看,单纯的线上服务因与居民有太大的疏离感,和居民的互动也不够深入,不接地气,形不成黏性,很难支撑下去。线上线下双联互动,将线上平台和线下服务有效结合,才是“互联网+”形势下社区服务转舵的创新发展方向。

  在互联网巨头和资本市场的推动下,生活服务类APP在我国呈现出井喷式发展局面。当前,在国内电商以及生活服务类APP中,线上与线下融合发展的社区服务平台模式仍然不够成熟,鲜有一个APP可以有效满足社区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国安社区有望填补这一空白,同时也为企业“互联网+”战略转型提供一种新思路。

  作为中信集团子公司,中信国安已在北京和上海等地建设了超过100家“国安社区”线下服务门店,提供购物、快递、保洁、洗衣、家政、维修等多种生活服务。国安社区是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科技技术,搭建“线上+线下”一站式社区共享平台。围绕社区居民的衣、食、住、行、娱等方方面面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旨在打造新型智慧移动社区生态,浓缩高品质的社区生活于一个APP当中——用户指令在线上,方便迅捷;服务享受在线下,亲近深入。

  社区内外:深入亦全面

  超市业态自美国兴起,因其组织零售形式的便利性逐步蔓延至全球各国,如今超市已经成为人们所熟知的名词。如同超市一样,国安社区APP拥有极为强大的兼容并包性,用户无需为解决不同问题而安装不同的APP。

  国安社区通过构建优质商家进入社区的“高速公路”,为社区居民创造更为多元、丰富的消费选择,同时还致力于打造社区内部的创新、创业生态。针对社区外,国安社区建立起居民与公共服务的连接纽带,通过提供政策解读、办事指南、查询缴费、代办证件等服务,缩减居民办理相关业务的流程,为居民节约时间和精力。

  据悉,国安社区将于10月30在京举办“连接、无界”品牌发布会。国安社区匠心独具,深耕社区一载有余,不断突破藩篱,探索社区生态与互联网技术的跨界融合,只为让社区生活更丰富、更便捷、更美好。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国安社区服务旗舰正式启航。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1029/n471729707.shtml report 1227 在发达国家,社区商业约占社会商业支出总额的60%,人均商业面积达1.5平方米至1.8平方米。在我国社区商业领先的北京,人均商业面积目前仅约0.9平方米。其中落差
(责任编辑:杨磊 UN87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