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老年人乘公交由“晃一晃证”变“刷一刷卡”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玉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老年人乘公交由“晃一晃证”变“刷一刷卡”
一女士试刷新版“老年卡”。
一女士试刷新版“老年卡”。
一男士在测试用公交内展示新版“老年卡”。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一男士在测试用公交内展示新版“老年卡”。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玉坤)今天上午,“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启用活动在丰台区方庄体育公园举行。换发“养老助残卡”后,老年人持乘公交将由“晃一晃证”变成“刷一刷卡”。

  记者在现场看到,“养老助残卡”启用仪式完成后,一辆公交车已停在方庄体育公园门口,十余名志愿参加刷卡乘公交测试的老人依次排队刷卡上车。和普通公交卡一样,新版“老年卡”接触公交车刷卡机也会发出“滴”的声音。

  “以前出门要带好几张卡,现在一张‘老年卡’就能解决办所有事,坐公交坐地铁买东西都能用,方便多了。”参加测试的郭大爷晃了晃挂在脖子上的新版“老年卡”,高兴地给记者描述这张卡带来的便利。

  “以后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将由‘晃一晃证’变成‘刷一刷卡’,上车下车都要刷卡,和年轻人一样。”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描述使用新版“老年卡”乘公交车的变化。至于为何要由“晃一晃”改为“刷一刷”,李红兵表示,通过上下车刷卡,公交公司可以精确记录老年人的出行数据,分析规律,在老年人经常出行的线路和时段适时增发车次,提供精准服务。

  除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进公园外,使用新版“老年卡”还可以在许多餐饮、超市、家政服务网点等享受打折优惠。记者发现,仅方庄地区可刷新版“老年卡”的服务网点就有35家。活动现场,农商行、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工作人员为老人讲解新版“老年卡”的使用方式以及优惠政策。

  据介绍,已经换发新卡的丰台、西城、门头沟、房山四区的老年人,今天起均可使用新版“老年卡”乘公交、逛公园,或者到相关服务网点刷卡消费,享受打折优惠。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0/29/421512.html report 1320 一女士试刷新版“老年卡”。一男士在测试用公交内展示新版“老年卡”。新京报记者王嘉宁摄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玉坤)今天上午,“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启用活动在丰台区方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