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末华北东北等地将冷上加冷 南方剧烈降温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末华北东北等地将冷上加冷 南方剧烈降温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10月30日至11月1日,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出现明显降温和雨雪天气,多地气温跌至今年下半年来最低值。这个周末,华北、东北等地还将冷上加冷,华北北部气温将破零,东北不少地方将跌至-10℃左右;同时,南方也迎来剧烈降温,不少地方的累计降温幅度会达到10℃左右,降温后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将一改前期的炎热,贵州等地甚至会有季节穿越之感。

  29日20时至30日20时,华北北部、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东部、青海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吉林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雪;云南中西部、海南岛等地的局地有大雨或暴雨。渤海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北部、北部湾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呈下降趋势;北方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主要冷空气过程出现在30日至11月1日、5日至7日。

  黄淮、江淮、江汉等地持续阴雨天气将持续至月底,随后上述地区降水基本结束。page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1/2016/1030/c1008-28818485.html report 642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0月30日至11月1日,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出现明显降温和雨雪天气,多地气温跌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