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团队轰FBI 参院民主党领袖批其“违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希拉里团队轰FBI 参院民主党领袖批其“违法”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将重启对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电邮门”调查后,希拉里竞选团队批该行动充满“政治色彩”,美国参院民主党领袖更是称科米的举动“可能违法”。

  希拉里的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则表示这将是美国“水门事件”以来最大的政治丑闻,“不能让希拉里带着她的犯罪活动入主椭圆形办公室”。

  科米28日在发送给国会高层的信中说,联邦调查局在另一起与希拉里无关的调查中,发现了一些看起来与希拉里“邮件门”调查相关的新邮件。得知情况后,自己“同意联邦调查局采取适当调查步骤”,以确定这些邮件是否包含机密信息并评估其对“邮件门”调查的重要性。

  科米说,眼下无法预知相关调查将持续多久。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希拉里阵营一反过去面对此事的防卫做法,强力批评科米,要求科米公布更多细节。希拉里表示“在选前提出这类事情,并只公布极少细节,不仅怪异,也前所未见”。希拉里的副总统候选人凯恩、竞选总干事波德斯塔、竞选经理穆克也将分头出击,为希拉里辩护。

  专家指出,希拉里阵营的回应显然是希望缓和此事对民主党国会选情造成的冲击。

  美国联邦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致函科米,称“经由你偏袒某一党的举动,你可能已违法”。报道称,里德意指“赫奇法案”,禁止行政机关运用职权影响选举。

  此外,在科米致函国会议员的消息传出后的24小时内,竞选阵营已发送备忘录给多位代理人,详述回应要点,建议质疑科米的决定及共和党的说词,并且释出消息,称这些电子邮件可能只是已检验过内容的复本,或者与希拉里没有关联。

  不过,希拉里阵营这个策略的风险在于,一旦新的事证与过去的声明矛盾,或引发对希拉里及幕僚的质疑,将对选情造成伤害。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纽约时报》随后援引匿名执法官员的话报道说,联邦调查局在希拉里私人助理、被称为她“第二个女儿”的胡玛·阿伯丁及其丈夫安东尼·韦纳的电子设备中找到这些邮件。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说法,阿伯丁用一台韦纳的笔记本电脑将这些邮件发送给了希拉里。目前,韦纳因涉嫌向一名未成年女孩发送色情信息,正接受联邦调查局调查。

  其实,联邦调查局今年7月已就“邮件门”调查给出初步结论。科米当时宣布,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和私人服务器处理公务的行为表明她及其高级助手在处理政府机密时“极度草率”,但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希拉里及其助手有意违反法律,调查结果不足以对希拉里提出诉讼。

  一名民主党策略师认为,希拉里的回应让民主党较不担心科米致函国会议员所造成的冲击,但这个事件仍可能影响民主党赢回国会参议院掌控权的能力。不过,希拉里的幕僚表示,竞选阵营并未见到此事对提前投票或投票率造成负面冲击的迹象,并认为将有助激出支持者。

  美国司法部曾敦促科米遵从部方政策,避免在选前大动作调查,以免左右选情。但科米仍执意进行,致函国会议员最新发现。科米在FBI内部备忘录表示:“我们通常不向国会透露调查中的案件,但基于近几个月来我持续作证表示调查已经完成,我认为有义务这么做。”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则表示,科米此举的“唯一理由”,是“出了非常、非常严重的事,必须查明”。

  无论怎样,在民主党人、曾任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竞选策略师的汉克·欣科普夫看来,这场选举已经完全被“负能量”所淹没,“没人记得一件事的开头,他们只会记住结尾。选民会记住些什么呢?只有性、丑闻、腐败和电子邮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0-31/8048135.shtml report 2006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将重启对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电邮门”调查后,希拉里竞选团队批该行动充满“政治色彩”,美国参院民主党领袖更是称科米的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