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首套房贷开始收紧 首付比例提高至3成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首套房贷开始收紧 首付比例提高至3成
资料图
资料图

  据一些房产中介机构透露,目前首套房贷已出现收紧的苗头,一些银行开始要求首付比例从2成提高至3成,首套房贷利率的折扣也开始浮动,对于一些客户,原先88折和9折左右的优惠变得更难申请到,取而代之的是基准利率。除了二手房市场,一些在售的商品房楼盘也被要求提高首套房的首付比例至3成。不过,从目前银行的执行情况来看,不同的楼盘与二手房中介之间还是存在着差异,有的暂时还未有变化,而有的之前享受到的优惠就不多。

  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

  银行金融政策的改变或将进一步限制投资投机需求进入楼市。

  杭州某品牌中介的一位负责人透露,目前四大行和一些股份制银行对于房贷业务均有收紧的趋势。目前除了二套房贷按揭业务因为调控政策调整,首付提高至五成外,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以及利率折扣也同样趋紧。

  据了解,今年年中时,一些首次购房,以前未有房贷按揭记录且征信优良的客户相对较容易取得二成首付。但三季度楼市的爆热,部分银行按揭业务风险上升加上银行年度放贷指标的达成,10月份部分购房者已经申请不到2成首付了。“如果是银行的优质客户,且是首次购房(需出示购房地以及户籍地的无房证明),在一些股份制银行仍能以二点五成首付按揭购买二手房。而对于有过按揭记录且已经还清的购房客户,许多都被要求三成首付。”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表示。

  杭州市中心某热销楼盘目前正处于尾盘销售阶段,该楼盘销售部负责人也表示:“目前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已从2成提高到了3成。”据了解,因为大部分房源已销售完毕,再加上行情趋冷,目前楼盘的来访客户数量和9月相比,大概只有三分之一,房价也还是比较坚挺,现在购买尾房的特惠房源或将享受到3-5%的折扣优惠。

  房贷利率优惠减少

  如果说首付比例限制了购房需求的准入门坎,那么利率的提高则增加了投资性需求的持有成本。之前杭州还有少数银行如平安银行对于优质客户执行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但到了10月份,85折利率几乎已绝迹于市场。原先部分优质客户非常容易申请到的88或9折首套房贷利率,现在也开始变难了,一些银行要视申请客户在银行内部的综合评价以及贡献度才能审核。

  “目前某些本地的股份制银行还有88折或9折的首套房贷利率可以申请,一些大型国有银行或股份制银行能够申请到91、93折利率,比如建设银行和兴业银行等,但对于客户的要求也有了明显的提高,比如征信上有一些小问题的客户,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申请不到任何折扣,只能以基准利率办理按揭贷款。如果想要获取折扣,可能只有通过其他的方式来努力,比如说提高首付比例等。”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利率优惠的门槛明显变高了。

  还有城东某楼盘的负责人表示:“已经接到银行方面的消息,优惠可能要收紧,正在加紧办理已有的成交单子。”

  另外,目前接近年底,部分银行的按揭审批速度和放款速度也开始放缓。“之前一般商业按揭贷款审批时间只需要五个工作日左右,而现在可能要10个工作日,加上休息日差不多要近半个月时间。”21世纪不动产杭州区域副总经理周晨表示,“而放款则更为夸张,有的房产中介公司目前在贷款过程中的一些单子,最慢的银行放款已经安排到了2017年元月。所以我们都提醒最近买卖房屋的客户,在资金上要有更充裕的时间预算,以免影响自己的理财计划。”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zj.xinhuanet.com/zjEconomics/20161031/3507979_c.html report 1832 资料图据一些房产中介机构透露,目前首套房贷已出现收紧的苗头,一些银行开始要求首付比例从2成提高至3成,首套房贷利率的折扣也开始浮动,对于一些客户,原先88折和9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