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夏银行2016年三季报新闻通稿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华夏银行今日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2016年三季度,华夏银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政策和监管要求,坚持“求变、求动、求实”,在不断提高质效的同时,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华夏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22,737.23亿元,比年初增长12.53%;实现净利润146.17亿元,同比增长5.07%;成本收入比34.80%,同比下降0.67个百分点。

  收入和利润增长保持平稳

  2016年前三季度,华夏银行营业收入稳定增长,有效控制成本费用,实现利润195.8亿元,同比增长5.1%。收入方面,营业收入达到475.9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中间业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长27.4%。成本方面,该行成本收入比34.8%,较上半年下降0.07个百分点。

  业务营销和产品推广持续深化

  2016年三季度,华夏银行公司、个人业务条线加大稳存增存工作力度,总结推广先进分行经验。小企业业务条线加强产品创新,继续加大力度服务小微企业,全面完成“三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资产管理、金融市场、资产托管、国际业务等部门加强重点产品推广,有效推动中间业务收入增长。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达到1070万张,较6月末增加99万张。

  “第二银行”建设步伐持续加快

  华夏银行持续打造“第二银行”品牌特色。2016年三季度,该行电子银行、个人、小企业以及科技等部门通力协作,加快落实“第二银行”实施路线图,移动银行4.0版本等15个项目完成上线,“小龙人”移动银行和“华夏龙网”网上银行平台建设逐步完善。积极推进客服分中心建设及视频客服优化等项目。移动银行、网上银行客户数分别达到534万户和467万户,比6月末增长13.9%和3.5%。

  机构网点基础建设稳步推进

  2016年三季度,华夏银行新开业综合性支行13家,社区及小微支行17家,机构网点总数达到864家。哈尔滨、贵阳分行筹建工作进展顺利,已申请开业;自贸区分支机构业务创新稳步推进;综合性支行厅堂管理进一步优化,大堂经理人员配备率已达到100%,优化了自助机具的厅堂服务流程。

  全面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

  2016年三季度,该行持续加大风险管控力度,建立了全面风险分析视图,加强了集团风险并表管理。推进贷后统筹,建立了贷后管理工作评价机制,正式运行贷后管理中心,实现了放款集中管理。正式实施同一客户跨条线融资总额管控,加强了集团客户集中度风险管控。持续强化风险管控,加大了问题贷款清收处置力度。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

  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华夏银行针对京津冀区域发展重点和优先支持产业,紧跟重点项目,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该行与世界银行合作,举办了世行全球首创的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启动会,预计可为京津冀地区提供100亿元资金支持。“碧水蓝天”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已完成审批78亿元,实现投放27亿元。京津冀协同卡累计发卡92万张,比6月末新增13.4万张。ETC业务积极扩展增值服务,完善服务体系,领先优势得到持续巩固。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61031/n471841508.shtml report 1378 华夏银行今日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2016年三季度,华夏银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政策和监管要求,坚持“求变、求动、求实”,在不断提高质效的同时,全力推进各项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