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3.94亿非法吸收存款案”一审:主犯获无期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永州“3.94亿非法吸收存款案”一审:主犯被判无期

  记者31日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日前,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涉案近3.94亿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一审宣判,主犯刘品和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9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期间,被告人刘品和在江永、江华两县先后注册成立江永中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江华瑶族自治县中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雇用蒋博、肖志华等数十名员工,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通过委托投资理财的方式,累计吸收资金近3.94亿元,涉及两县投资客户达2000余人。

  截至一审宣判前,尚有2.17亿元本金无法退还。刘品和等9名被告人非法吸收社会不特定公众资金,数额巨大,扰乱金融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同时主犯刘品和还指使蒋博、肖志华等人将资金从两公司转入其所掌控的银行账户,将吸收的大部分资金用于成立其他公司、投资项目、支付投资到期客户本息、偿还私人欠款等,并将少部分资金借贷给他人以收取利息和中介费,除已查明有去向的3.77亿元以外,尚有1650余万元拒不交代资金去向,故意逃避返还资金,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

  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依法作出判决: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主犯刘品和无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90万元,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蒋博、肖志华等8名被告人3年至6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被告人的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2460 report 766 记者31日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日前,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涉案近3.94亿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一审宣判,主犯刘品和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90万元。法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