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访日外籍研修生去年“失踪”逾5800人 创历史新高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访日外籍研修生 去年“失踪”逾5800人创历史新高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借技术实习制度到日本研修的外国人去年失踪的超过5803人,创历史新高,且5年来已有1.58万人失踪。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31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根据日本法务省统计,去年失踪的技能实习生达5803人,较前年的4847人多出上千人。以国别来看,失踪最多的是中国人,达3116人,且已连续两年超过3000人,其次为越南达1705人、缅甸为336人。

  报道指出,这些失踪人口多半在日本非法居留,对日本国内的治安恐造成不良影响。

  实习生涉嫌违法的案件也不少,2014年日本全国被检举的达961人,是2013年的3倍。被检举的最多的是非法居留、资格外活动(兼职、打工)等违法的案例占全部的四成。

  报道称,日本“技术实习生”制度实施以来问题不断,企业大多利用薪资较低的外国实习生来弥补环境恶劣的工作之人手不足问题。

  日本政府已向国会提出外国技能实习制度修正法案及入国管理难民法修正案,内容包括加强监视采用实习生的企业、团体;将实习生的职种扩大到照护领域;延长居留期间等。此修正法案可望在本届国会上通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1101/1388041.shtml report 663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借技术实习制度到日本研修的外国人去年失踪的超过5803人,创历史新高,且5年来已有1.58万人失踪。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3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