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太不愿换过世老伴办的手机号 凌晨跑派出所求助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愿换过世老伴办的手机号 老太凌晨跑派出所求助

  中安在线11月1日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她年事已高神智甚至都有些糊涂了,说话时表达不清,却舍不得过世老伴留给自己的一点点念想。老伴生前给自己办的手机号,因为没有实名认证被停机,她心急如焚之下凌晨冒着低温跑派出所求助,民警得知情况后也感动不已,带着她到通讯运营商营业大厅,顺利帮其完成了手机号实名制认证。

  10月26日清晨,宁国市公安局中溪派出所民警丁希胜刚到单位,就发现派出所门外角落处坐着一位老奶奶,看样子已经等待许久了。丁希胜赶紧上前询问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奶奶看到民警后,掏出一张身份证和一部手机,不停地说着自己凌晨时分就来了,要找派出所。根据身份证上信息,丁希胜得知奶奶姓程,但当民警询问程奶奶找派出所做什么时,程奶奶却表达不清。丁希胜将程奶奶带到所内耐心的询问,了解到程奶奶来派出所的目的。

  原来,大约10年前,程奶奶的老伴万某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了一张电话卡给程奶奶使用,如今万某已去世多年,程奶奶舍不得老伴,就一直珍惜使用这张电话卡,当作对老伴的念想,从未换过号码。近期,三大运营商根据国家规定开展手机卡实名制认证,不实名认证的电话卡将面临停机。收到来自运营商的短信后,程奶奶心急如焚,但老伴去世后身份证被收缴,一时没有了对策,只好来到派出所求助。 了解到情况后,丁希胜第一时间联系了程奶奶所在的村委会,确认万某确已去世多年后,他开车带着程奶奶来到移动大厅,帮助其成功进行了手机实名认证。在回家的路上,程奶奶一直紧锁的眉头才舒展开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6/11/01/007495031.shtml report 787 中安在线11月1日讯据安徽商报消息她年事已高神智甚至都有些糊涂了,说话时表达不清,却舍不得过世老伴留给自己的一点点念想。老伴生前给自己办的手机号,因为没有实名认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