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永兴筹建中国第一个琥珀雕刻行业协会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永兴筹建中国第一个琥珀雕刻行业协会

  2016年10月6日,苏州市玉石雕刻行业协会琥珀委员会正式由苏州市玉石雕刻行业协会会长马建庭委托朱永兴筹建,预计将于2016年年底正式成立。苏州市玉石雕刻行业协会琥珀委员会是中国第一个专业致力于琥珀雕刻行业的协会,由多位全国顶尖的琥珀雕刻大师加盟,汇集了数十名琥珀雕刻行业顶端专业优秀的人才。

  筹建者朱永兴是江苏苏州人,1968年10月出生,致公党党员,现任中国珠宝玉石行业协会琥珀分会副会长,苏州琥珀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苏州工艺美术学会理事,苏州科技大学客座教授。1989年6月毕业于苏州建筑技校参加工作。“琥珀雕刻委员会成立的主要目是发展中国琥珀事业,为从事琥珀雕刻事业的伙伴们提供一个优质的发展平台,给他们最大力的支持,”

  【朱永兴个人简历】

  (2000年----2005年) 在北京古玩城雕刻竹刻,正式跨入雕刻行业。

  (2005年) 回苏进行琥珀雕刻的探索和创作,担当艺术总监职务。

  (2009年) 加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2011年) 加入苏州工艺美术学会

  获得艺博杯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 银奖,

  获得子冈杯玉雕精品展 银奖

  (2012年) 获得中国(苏州)子冈杯玉石雕刻精品博览会 银奖,

  获得艺博杯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 银奖,

  (2013年) 获得中国(苏州)子冈杯玉石雕刻精品博览会 金奖,

  (2014年) 获得茯神杯中国琥珀雕刻大赛 银奖 ,

  被中国工艺美术联合会评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获得抚顺琥珀雕刻大师称号,

  特聘江苏省玉文化研究会苏州地区理事,

  荣获江苏省当代优秀雕刻大师,

  《一心,一德》传世苏作,作品在杭州恒庐美术馆展出。

  上海书展《东方藏品》大美非遗系列活动朱永兴琥珀雕刻。

  北京798朱永兴琥珀个人展,获得原国家博物馆馆长孔祥星故宫博

  物院金运昌等业内人士的高度好评。

 
 

 

  (2015年) 上海国际珠宝展琥珀分会展聆听中国中国琥珀雕刻艺术走进俄罗斯,受到俄中友好协会秘书长艾兰女士高度评价。

  参加中国国际珠宝展
获得中国玉石雕刻天工奖 优秀奖
获得子冈杯 银奖

  (2016年) 发表论文《谈琥珀的雕刻艺术及其传承》

  自幼绘画,好雕刻。作为苏作雕刻艺术的守护者和创新者,作品均由自己绘画、设计、雕刻而成,创作理念道法自然,顺自然而为之,知行合一,并以借自然之型、借自然之景、借自然之色,结合心中之物象,创出琥珀雕刻之新风,寻找一种不确定的美,探索一种未知的惊喜。创作过程中由自然点化,并无定法,无法复制。

【代表作品】

 

《梦幻》

 


《古柏凝香》

 

《达摩面壁》

 

《水乡情》

 

《荷韵》

 

《福禄寿》

 

《松桩壶》

 
《叶》
 


《蝶梦庄周》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1101/n472004305.shtml report 5898 2016年10月6日,苏州市玉石雕刻行业协会琥珀委员会正式由苏州市玉石雕刻行业协会会长马建庭委托朱永兴筹建,预计将于2016年年底正式成立。苏州市玉石雕刻行业协
(责任编辑:杨磊 UN87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