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赴京找工作为防毒瘾发作携戒毒药 上高铁被拘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赴京找工作为防毒瘾发作携带所积攒戒毒药,上高铁被刑拘

  北京晚报讯,一女子每天将戒毒门诊发放的吸毒替代药品美沙酮喝下去,偷偷吐出积攒起来,并随身携带乘坐高铁列车。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乘警支队获悉,该女子因涉嫌运输毒品罪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10月24日14时许,由深圳北开往北京西的G72次列车在漯河西站开车后,乘警在例行巡视车厢过程中突然接列车长报警,发现14号车厢的卫生间内有人吸烟,并引发了烟雾报警。接报后,乘警立即前往14号车厢处置。

  工作人员不停拍打卫生间的门,一名女子方才从里面出来,承认在卫生间内吸烟。经查,该女子叫张某、27岁,湖南人,持岳阳东至北京西的火车票。在询问过程中,乘警敏锐发现该旅客明显神情恍惚,说话吐字不清,上网查询发现该女子系有贩毒、吸毒史人员。随后,乘警从张某手提箱的衣物内发现一瓶矿泉水瓶中装有淡棕色的不明液体。

  张某称自己有吸毒史,瓶内装的液体为美沙酮水溶液。

  张某说,她在湖南省某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戒毒,每天能领到90毫升的美沙酮水溶液,但她喝下后并没有下咽,而是含在嘴里再伺机吐到矿泉水瓶子里。就这样,张某悄悄地积攒了561.09克。而她积攒美沙酮水溶液的目的是想来京,看看在京能否找到工作。但考虑到她毒瘾的发作,才储备美沙酮水溶液已备毒瘾发作时服用。

  但据了解,美沙酮属于国家严格管控的吸毒人员替代药品,应当在规定场所专门用于戒毒,和海洛因等毒品一样,绝不允许个人私自截留并携带外出使用。根据刑法规定,行为人明知是毒品而采用乘火车携带的方法非法运输美沙酮200克以上不满1千克的,即构成运输毒品罪。10月31日,张某携带的不明液体的正式检测报告显示,该液体确为美沙酮,共561.09克。目前,张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3086 report 890 北京晚报讯,一女子每天将戒毒门诊发放的吸毒替代药品美沙酮喝下去,偷偷吐出积攒起来,并随身携带乘坐高铁列车。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乘警支队获悉,该女子因涉嫌运输毒品罪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