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泸州一的哥不慎撞死老人后主动寻找家属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撞死的是谁?四川泸州一的哥不慎撞死老人后主动寻找家属

  在平时交通事故新闻报道中,多为肇事者逃逸,家属或警方急寻肇事者。10月31日,泸州一名叫朱勇均的出租车师傅,找到记者称,自己10天前不慎将一名老人撞死,由于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和身份证件,希望通过媒体来找到死者家属。

  今年37岁的朱勇均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10月31日下午,记者见到朱勇均时,看到他有些倦意。“我从业10多年,还第一次发生这样的车祸。”朱勇均说,这几天自己一直在想方设法找寻老人家属,“该怎样赔就怎样赔,就想把这事了却,不然心里始终放不下。”

  不慎撞倒老人 身份成谜

  朱勇均告诉记者,10月21日晚上11时45分左右,自己驾车从市政府经主干道往江城行驶,行驶致肖巷子红绿灯路口时,受到对面驶来车辆灯光影响,不慎撞倒了一名老人。“对面驶来连续两辆车灯光都很亮,在瞬间没注意到有人横穿马路,而且他没走斑马线。”朱勇均说。

行车记录仪监控录像。 受访者供图
行车记录仪监控录像。 受访者供图

  “感觉到车子右侧有异常,就立即停车查看,看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朱勇均说,自己马上报警,将老人送往医院,最后老人被送往重症监护室。

  据了解,这位老人年龄约70岁左右,身高一米四三,眉毛花白,出事时上身穿一件蓝白色相间细条纹绒外衣和一件黑白花格衬衣,下身穿浅色牛仔长裤。“虽说是蓝白条纹外衣,实际上穿得很脏了,老人身上也不干净,像是流浪很久的样子。”朱勇均说,由于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和身份证件,就指望老人家属能找过来。

  “当晚我一直在监护室门外等到凌晨5点过,心想家属到来,也好做一个交代。”可伤者家属也没来医院。直到10月22日早上6时过,就在朱勇均在交警大队做笔录签字时,传来老人不幸死亡的消息。

  老人死亡 肇事司机苦寻死者家属

  由于车祸,朱勇均要随时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目前他已经失业。“自己也算是老司机,熟知交规,通常情况下肇事方应承担主要责任,所以就想尽快找到死者家属。”朱勇均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该怎样赔就怎样赔,想早日了却这事。

  为了寻找老人家属,朱勇均事后又多次来到现场,在周边进行走访。“除了走访,我还喊朋友帮忙寻找,可十天过去了,还没找到家属。”

  交警正在调查中 网友称做得对

  随后,记者从泸州市交警一大队获悉,当日下午,有怀疑是自己家走丢老人的市民前往交警一大队辨认死者身份,但查看后,发现不是自己家人,被撞老人的身份至今仍未能确认。

  民警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现车祸情况基本调查清楚,也在寻找死者家属要进一步了解情况,然后对交通事故进行调解。“若再过几日,还没找到死者家属,会按照无名氏处理进行事故认定。”民警介绍,在事故认定之前,肇事者在完成相关询问与签字确认后,不能出远门,要随时接受交警部门调查。如果肇事者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构成交通肇事罪,要承担刑事责任。如果肇事者不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则不构成犯罪,可由交警根据相应的违章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老年人平时出行,最好让其带一个联系方式和身份证明,尽量避免夜间出行。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夜间不要滥用远光灯,做到文明行车。

  对朱勇均寻找死者家属,勇于承担责任一事,网友都认为他做得很对。市民周先生说,“一般听到最多的就是肇事逃逸,今天这位朱先生能主动寻找死者家属,也是一种勇于承担错误的表现,体现了做人该有责任与担当。”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3122 report 1909 在平时交通事故新闻报道中,多为肇事者逃逸,家属或警方急寻肇事者。10月31日,泸州一名叫朱勇均的出租车师傅,找到记者称,自己10天前不慎将一名老人撞死,由于老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