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煤矿爆炸幸存者:气流夹杂飞沙走石迎面扑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金山沟煤矿爆炸幸存者:气流夹杂飞沙走石迎面扑来
解说10月31日11时33分,重庆永川区来苏镇金山沟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发时35人在井下作业,2人自救撤离,没有受伤,其余33人被困井下。11月1日,自救撤离两人中的王光荣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事发经过。

  王光荣是2016年6月份刚刚进入该矿工作,是该矿井中的钳工,事发当天他正在与另一名同事在距离矿口一千多米的地方工作,突然一阵气流夹杂着飞沙走石,迎面扑来。

  同期矿难幸存者 王光荣

  当时爆炸的时候我离矿口的位置应该是一千三四百米,但是我们先没有听见声音,就是感觉气流呼一声就传进来了,我们正好在那个一千多米的地方,我们在那里的时候,产生出来的气流呼一声就吹过来,这个气流一下就出来了,飞沙走石的 有点强,灰尘重得不得了,吹得滚子(矿车)有一点点动,这么凶啊,我那个矿长就喊快跑,我们两个就朝井口的方向跑出来了。

  解说王光荣告诉记者,当时是因为自己离井口比较近,所以才能及时跑出来,但是他的同事没能像自己这么幸运了。

  同期矿难幸存者 王光荣

  (你们当时跑的时候就只有你们两个人吗?),是只有我们两个,(其他的人离你们有多远?)离我们大概有1千多米,巷道下去到出事地点,看走哪边 走哪边都是接近一千七八(百米)。

  解说在谈到以后的生活时,王光荣说这次的经历对他来说终身难忘,以后恐怕不会参与这种工作。

  同期矿难幸存者 王光荣

  我总觉得不会了(再下井),因为感觉太吓人了。 矿井航道

  (记者 贾楠 重庆永川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2016/11-01/news674544.shtml report 835 解说10月31日11时33分,重庆永川区来苏镇金山沟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发时35人在井下作业,2人自救撤离,没有受伤,其余33人被困井下。11月1日,自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