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野蛮装修业主现身:我停工 如果违规我认罚

来源:解放网 作者:叶松丽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主现身:我停工,如果违规我认罚
目前业主已将装修停工,图为被邻居投诉的遭凿穿的楼板,正用木板临时封堵着。 /晨报记者 张佳琪
目前业主已将装修停工,图为被邻居投诉的遭凿穿的楼板,正用木板临时封堵着。 /晨报记者 张佳琪

  晨报记者 叶松丽

  昨日晨报刊登的《凿穿楼板,填掉两楼间抗震缝,如此装修,这个业主想干什么?》一文,曝光了静安河滨花园16号和17号楼业主野蛮装修一事,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被投诉的业主王先生,他表示,已经把装修工程停工了,正在等待政府部门的处理意见。

  楼板凿穿是开发商留下的?

  昨天下午,联源物业公司负责人终于向记者出示了16-17号楼一楼的平面图。业主王先生指着图纸告诉记者:“你看,16-101和16-102这个楼面,都是标有楼梯的,并非是我装修的时候凿穿楼板改造出来的。”

  记者在图纸上看到,两个楼面的确都画有楼梯状的线条。

  王先生说,按照施工要求,这个楼梯开发商是应该做好的。但是当初施工方是他的朋友,他把15到18号门面以及部分二楼都打包买下了,所以,楼梯就没有继续做。“我买下房子的时候,一二楼之间这几个楼梯预留的洞就在那里,反正我装修的时候,还是要做楼梯的。”

  至于16号楼和17号楼之间打洞的问题,王先生虽然承认事实,但否认打开部位属于承重墙。王先生指着图纸上的相应部位说,开洞的地方,并非承重墙。记者看到,王先生手指的部位,线条的确比其他部位的细一些。

  王先生解释说,他也是做建筑的人,知道这个位置不是承重墙。这一排房屋是同时施工的,施工的时候,工人们为了通行方便,在房子的这个部位留有缺口,这样一来,施工或者运料,就可以畅通。施工结束后,再把缺口用砖头砌起来。

  至于王先生这些房屋的装修动作是否违规违法,王先生也表示,他说了不算,需要等城管部门找专门机构检测,出具报告之后,看报告才能确定。

  承认预留“15个马桶位”

  不过,王先生对“15个马桶”的问题,还是很坦率地承认了。“不瞒你说,开始我是这么想的,房屋装修好后,一部分给我自己公司的员工住,一部分租出去。现在既然周围邻居强烈反对,我也就停下来了。”

  王先生表示,房屋装修还是要完成的。只是从此以后,他恢复房屋原貌,按照相关法规的要求来施工。装修好以后,是住是租,都合法进行。

  昨天下午,记者从静安区江宁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了解到,他们已经着手请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王先生的房屋装修问题进行调查。有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对话业主]

  记者:当初为什么要把房屋群租出去?

  王先生:说到这个事我也很冤。从买下这些房子后,我就没有进去看过。群租那次,是我第一次进去看。

  当初,这个房子是我的朋友求我买下来的。我的朋友也是做建筑的,给这个楼盘建房子。后来开发商没钱跟他结账,我的朋友找到我,希望我能够把一部分房子买下来,这样他就可以拿到钱。当时住宅是6000多元一平方米,我把一楼商铺和二楼住宅打包买下来,一口价就是12000元一个平方米。我是为了帮朋友忙才买的,我家里人还骂我神经病,买这么多房子!

  我把房子买下来后,就一直放在这里。后来有个人托朋友找到我,说要租我的房子开公司。我就把房子租给了他,后来也没有过问。一直到后来,物业公司的人找到我,说我的房子在搞群租,我大吃一惊,连忙赶回来。进门一看,室内一塌糊涂,这才决定赶他们走。

  为了让二房东心平气和地交出房子,我还把房子免费让他们用了三个月。他们走的时候,我又花2万多元找工人把房屋清扫一遍。

  记者:小区内其他业主反映你野蛮装修行为时,你为什么迟迟不露面?

  王先生:其实接到物业公司的电话后,我们就约好了日期,说11月1日回到上海。但是,了解到业主们闹得很厉害,连政府部门都惊动了,所以我昨天就赶回来了。回来后,我连忙让物业跟相关部门以及业主联系,大家见面协商了一下。

  记者:你的装修对邻居造成很大困扰。

  王先生:我也没想到这件事给大家造成这么大的困扰和不安,我心里也很过意不去,我更不是什么名人,也不希望这个事情一再被曝光。在这里,也想对河滨花园的邻居们说声抱歉。同时,也在这里向大家表个态,我现在已停工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查,等城管部门的检测报告出来后,我违规施工的地方,该铲除的铲除,该恢复的恢复,该接受处罚的我认罚。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6-11/02/content_225520.htm report 2424 目前业主已将装修停工,图为被邻居投诉的遭凿穿的楼板,正用木板临时封堵着。/晨报记者张佳琪晨报记者叶松丽昨日晨报刊登的《凿穿楼板,填掉两楼间抗震缝,如此装修,这个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