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支持率已跌破10%!是他们引爆了这场危机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朴槿惠支持率已跌破10%!是他们引爆了这场危机
@央视新闻 11月2日消息,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的关键人物——朴槿惠总统的闺蜜崔顺实10月31日晚被韩国检方紧急逮捕后,检方继续对她展开高强度调查。最新民调数据显示,朴槿惠支持率已跌破10%。

  @央视新闻 11月2日消息,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的关键人物——朴槿惠总统的闺蜜崔顺实10月31日晚被韩国检方紧急逮捕后,检方继续对她展开高强度调查。最新民调数据显示,朴槿惠支持率已跌破10%。

  韩国检方展开高强度调查

  韩联社报道指出,韩国检方首先调查的是前青瓦台负责政策协调的首席秘书安钟范等高官是否介入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的成立和集资活动,而在此过程中朴槿惠是否“发挥影响力”。

  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两个盈利性质的基金会。崔顺实涉嫌利用与朴槿惠的交情,迫使韩国大企业向这两个基金会注资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4亿元,并将这笔资金以“项目费用”的名义假公济私。

  前青瓦台首席秘书被禁止出国

  尽管崔顺实否认所有指控,但检方在对财团办公室进行调查取证、问询有关人员后,很大程度上确认了前青瓦台负责政策协调的首席秘书安钟范介入其中。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安钟范10月30日递交辞呈。10月31日,韩国检方下令禁止安钟范等人出国,防止其逃逸,并将于11月2日下午传唤安钟范。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检方计划调查到2日下午,认定崔顺实的具体犯罪事实后,申请逮捕令。

  检方目前重点:崔是否审阅机密文件 韩总统府称将尽力配合调查

  目前,检方调查的重点是崔顺实是否审阅了青瓦台机密文件,是否参与了政府高层人士的安排,是否以不正当手段安排女儿郑某进入梨花女子大学等。据韩联社报道,检方目前掌握的平板电脑里存有200多份文件。

  此外,《韩民族新闻》报道称,从朴槿惠执政的2013年起,崔顺实便乘坐总统府附属行政官驾驶的总统府车辆频繁进入只对部长级以上高官放行的青瓦台11号门,而且享受免检通行待遇。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表示,这一报道内容在韩国检方的调查之列,虽然涉及保密警卫事项,但总统府将尽力配合调查。

  崔顺实与大企业高管来往短信曝光

  韩国JTBC电视台近日还曝出若干条崔顺实和韩国大企业相关人士之间的来往短信。短信中对方对崔顺实的语气毕恭毕敬,很多大企业的高层甚至主动要求向崔顺实提供赞助。JTBC电视台评论认为,出钱的人对收钱的人毕恭毕敬,真是匪夷所思,这也足以说明崔顺实的影响力有多巨大。

  德媒:德检方就崔涉嫌洗钱调查

  崔顺实一直被认为是揭开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内幕的最核心人物。然而在曝出这一丑闻时,崔顺实及其女儿一直在德国生活。崔顺实为何会突然从欧洲回到韩国接受调查呢?

  韩国媒体近日援引德国媒体的报道指出,德国检方正在着手调查崔顺实在德国黑森州施米滕市的一家酒店涉嫌洗钱的情况。
据报道,崔顺实去年11月购买了施米滕市的维德克·陶努斯酒店。这家酒店原本由当地人经营,颇有知名度。但崔顺实购买后,并未好好经营,德国媒体由此质疑,“这家酒店可能被崔顺实用作洗钱用途”。

  据报道,崔顺实去年11月购买了施米滕市的维德克·陶努斯酒店。这家酒店原本由当地人经营,颇有知名度。但崔顺实购买后,并未好好经营,德国媒体由此质疑,“这家酒店可能被崔顺实用作洗钱用途”。

  《法兰克福评论报》的报道还指出,这家酒店被用作“韩国马术选手的宿舍”。另外,崔顺实涉嫌介入的两个基金会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也与这家酒店有关联。
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指出,韩国检方调查崔顺实的国外财产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但如果德国检方追踪崔顺实名下酒店的资金流向,或许就能查清其资金外流的内幕。

  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指出,韩国检方调查崔顺实的国外财产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但如果德国检方追踪崔顺实名下酒店的资金流向,或许就能查清其资金外流的内幕。

  韩国多地举行抗议 朴槿惠支持率首次跌破10%

  10月31日,韩国各地多所大学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朴槿惠下台。当天晚上,数百名示威者在首尔集会,要求还公众真相。示威者们说,尽管此次事件的当事人崔顺实已经回国接受调查,但这远远不够;总统朴槿惠应该对这一事件负主要责任并辞职。

  组织者表示,他们将会在本月12日举行“民众总动员大会”,在那之前,他们每晚都会在首尔市中心举行集会。“亲信干政”丑闻的持续发酵,使朴槿惠的支持率直线下滑。韩联社今天援引韩国《来日新闻》与一家民调机构今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的支持率从10月的34.2%跌至目前的9.2%。这是朴槿惠自就任以来支持率首次跌破10%。

  踢爆总统丑闻 韩电视台获点赞

  朴槿惠的支持率一路下跌,而与此同时,韩国JTBC电视台的新闻主持人孙石熙却火了。此次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的背后,孙石熙以及他所在的韩国JTBC电视台成了揭露丑闻、推动事件走向的关键力量。

  JTBC电视台率先曝出“爆炸性”消息

  10月24日,韩国JTBC电视台晚间新闻栏目《新闻编辑室》首先曝出了“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的消息。

  报道称,JTBC电视台记者在崔顺实委托物业处置的电脑中发现了44份朴槿惠的演讲稿,而文件的打开时间都是在总统演讲前。然而崔顺实并无一官半职,此举严重违反了国家机密法。这则“爆炸性”独家报道,迫使朴槿惠于第二天公开向国民道歉。
孙石熙和JTBC电视台成热议焦点
孙石熙和JTBC电视台成热议焦点

  韩国JTBC电视台,全称为中央东洋广播公司,是韩国报业集团《中央日报》旗下的广播电视平台。JTBC电视台在新闻制作、娱乐节目等方面有一定的影响力,代表性综艺节目《非首脑会谈》《拜托了冰箱》等在中国也有很多观众。

  JTBC电视台新闻栏目《新闻编辑室》主持人兼主编孙石熙,被舆论誉为韩国最受信赖的传媒界人士。他2013年加盟JTBC电视台。2014年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件发生时,孙石熙曾亲自到现场进行报道,并参与拍摄了关于“岁月号”的纪录片《潜水钟》。
此次JTBC电视台曝出韩国总统“亲信干政”这一爆炸性事件后,孙石熙及JTBC电视台再次成为韩国舆论热议的焦点 。(原题为《追踪 | 朴槿惠支持率已跌破10%!是他们引爆了这场危机》)

  此次JTBC电视台曝出韩国总统“亲信干政”这一爆炸性事件后,孙石熙及JTBC电视台再次成为韩国舆论热议的焦点 。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3469 report 4008 @央视新闻11月2日消息,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的关键人物——朴槿惠总统的闺蜜崔顺实10月31日晚被韩国检方紧急逮捕后,检方继续对她展开高强度调查。最新民调数据显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