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亲信干政门”持续发酵 韩宗教界要求朴槿惠下野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亲信干政门”持续发酵 韩宗教界也要求朴槿惠下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2日报道,随着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事件进一步发酵,源自韩国大学界的时局宣言已不分保守或进步派扩散至宗教界。韩国宗教界也发表时局宣言,要求朴槿惠下野。

  具有保守倾向的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1日发表时局宣言称,朝鲜武力“挑衅”让韩国国家安保受到威胁,经济停滞让国民不安扩大。在此情况下,不能让国论分裂和混乱继续。联合会敦促通过实施特检查明真相、组成责任总理制和举国内阁、在国会主导下改定宪法等。

  具有进步倾向的韩国天主教主教会正义和平委员会当天在时局宣言中表示,总统应该悔悟自己的错误,带着恢复民主主义的真诚态度,尊重国民的意愿,做出负责任的决断。

  佛教团体组织“佛教团体共同行动”谴责道,韩国的民主主义和宪政秩序遭到了蹂躏,在此情况下朴槿惠并没有做出真正的道歉。

  1日,韩国庆熙大学总学生会和同德女子大学总学生会发表时局宣言,主张朴槿惠应该对争议负责。首尔大学等主要大学也决定在本周末之前发布时局宣言。

  另外,韩国大学教授也接连发布时局宣言。118名东亚大学的教授表示,在秘密实权人物干政的时局下,我们感到愤慨和失望。要求朴槿惠下野和内阁全体辞职。仁川大学和淑明女子大学的教授也发布时局宣言,敦促查明真相和实施特检。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1/9625336.html report 728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小飞】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2日报道,随着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事件进一步发酵,源自韩国大学界的时局宣言已不分保守或进步派扩散至宗教界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