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美国大选 > 2016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裔团体与希拉里白宫过渡团队会晤 谋求内阁职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亚裔团体与希拉里白宫过渡团队会晤 谋求内阁职位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日电  美国媒体2日披露,包括国会亚太裔党团在内的多个少数族裔国会党团分别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白宫过渡团队举行会晤,希望如果希拉里当选,能任命更多的少数族裔高官,增加本族裔在内阁的代表性。

  据国会山报报道,国会亚太裔党团证实,该党团于9月晚些时候在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山与希拉里白宫过渡团队会晤。目前亚太裔是全美人口增长最快的少数族裔,也是民主党看重的少数族裔票仓。近期有民调显示,55%的亚太裔人口青睐民主党候选人,14%的人口青睐共和党候选人。在北卡罗来纳、弗吉尼亚、宾夕法尼亚和内华达等摇摆州,亚裔选票被认为有望发挥比往届大选更重要的作用。

  确定重要内阁成员人选是当选总统的首要任务之一,虽然亚太裔党团拒绝透露向希拉里过渡团队推荐了哪些亚裔高官人选,但有民主党人士向媒体表示,党团提供的名单包括现任劳工部副部长卢沛宁,他目前是奥巴马内阁职位最高的华裔官员,被认为是出任希拉里内阁劳工部部长的主要人选之一。

  据悉,旧金山市华裔市长李孟贤,华府知名智库、美国进步中心总裁尼拉·坦顿,环保团体、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协会总裁雷亚·苏等人也在亚太裔党团与希拉里过渡团队讨论的名单之上,其中坦顿是印度裔美国人,雷亚·苏是韩裔美国人。

  由于李孟贤在担任旧金山市长期间大力推动住房改革,他被认为是希拉里内阁住房与城市开发部部长潜在人选之一。

  其他被讨论的名字包括美国驻印度大使理查德·维尔马、加州华裔财务长江俊辉、万事达卡印度裔执行总裁彭安杰(Ajay Banga)等。如希拉里当选,维尔马可能会被委派担任驻联合国大使。

  除了亚太裔党团,国会非洲裔党团、西班牙裔党团等也与希拉里过渡团队举行了会晤,讨论本族裔出任重要内阁职位的潜在人选,提高在新政府的代表性。

  2日发布的一份主流民调显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摇摆州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希拉里在佛罗里达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保持领先,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占有优势。从全美来看,虽然希拉里仍占据1.7个百分点的优势,但二人之间的差距呈缩小趋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1-03/8051652.shtml report 1018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日电 美国媒体2日披露,包括国会亚太裔党团在内的多个少数族裔国会党团分别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白宫过渡团队举行会晤,希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