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仓促改组 韩政府提名新任青瓦台秘书室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朴槿惠仓促改组 韩政府提名新任青瓦台秘书室长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报道,因“亲信干政”事件压力,韩国总统朴槿惠10月30日仓促改组总统府,并接受总统府秘书室长、民政首席秘书、宣传首席秘书等8名核心幕僚的辞呈。当地时间3日,韩总统咨询委委员长韩光玉获青瓦台秘书室长提名,韩前国会议员许元齐获青瓦台政务首秘提名。

  此前,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郑然国表示,虽然总统府秘书室长、首席秘书官已全体请辞,但顾及国政运转,朴槿惠没有接受总统府秘书室长和首席秘书官的集体请辞,只接受了5名首席秘书的辞呈,他们分别是秘书室主任李元钟、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锺范、政务首席秘书金在原、民政首席秘书禹炳宇以及公报首席秘书金声宇。

  根据郑然国的说法,除上述5名首席秘书外,朴槿惠当天还受理了青瓦台总务秘书李在万、青瓦台附属秘书郑虎成和国政宣传秘书安峰根的辞呈。

  据郑然国介绍,为了填补首席秘书辞职后的空缺,朴槿惠已内定前仁川地方检察厅厅长崔在卿担任新任民政首席秘书、前国会发言人裴圣礼为新任宣传首席秘书,并将尽快确定其他职位的继任人选。据了解,朴槿惠的首席秘书团队共有11名成员。

  分析人士认为,朴槿惠在为部分职位找到合适人选前仍选择仓促改组总统府,显示出在当前强大的舆论压力之下,安抚民心已成为重中之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11-03/8051713.shtml report 656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报道,因“亲信干政”事件压力,韩国总统朴槿惠10月30日仓促改组总统府,并接受总统府秘书室长、民政首席秘书、宣传首席秘书等8名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