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重组核心幕僚 前首席秘书遭检方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朴槿惠重组核心幕僚 前首席秘书遭检方逮捕

  中新社首尔11月3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总统朴槿惠3日提名新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及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牵涉“亲信干政”事件的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2日晚被检方实施紧急逮捕。

  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3日表示,总统直属咨询委“国民大统合委员会”委员长韩光玉被提名为新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前国会议员许元齐被提名为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

  郑然国指出,韩光玉兼具学识与政务经验,拥有和解与包容的信念,是稳定混乱政局的最佳人选。许元齐曾在媒体、国会、政府等多个领域任职,能扮演连接国会与社会各界桥梁的角色。

  迫于“亲信干政”事件压力,朴槿惠10月30日曾紧急改组总统府,接受了安钟范等8名核心幕僚的辞呈。此前韩国检方还对朴槿惠多名现任和前任助手的住所和办公室进行了突击搜查。

  检方2日深夜宣布对安钟范实施紧急逮捕。安钟范当日下午曾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传唤调查。他被指控在2014年4月至2016年5月担任青瓦台首席经济秘书期间,帮助崔顺实为筹备两个基金会向大企业强制募集800亿韩元(约合7000万美元)的资金,涉嫌犯有滥用职权等罪名。

  韩联社报道指出,安钟范目前对主要指控均予以否认,表示不认识崔顺实,并且不知道崔顺实介入了两家财团。出于防止嫌疑人销毁证据的考虑,检方决定紧急逮捕安钟范。

  检方2日下午已对遭紧急逮捕的“亲信干政”事件核心当事人崔顺实发布了拘留令。目前,检方还在进一步调查是否有其他青瓦台人员牵涉此次事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1-03/8052387.shtml report 765 中新社首尔11月3日电(记者吴旭)韩国总统朴槿惠3日提名新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及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牵涉“亲信干政”事件的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2日晚被检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