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美国大选 > 2016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FBI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 奥巴马为啥看不下去了?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BI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奥巴马为啥看不下去了?

  上周(10月28日),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突然宣布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因为在调查希拉里助手胡玛.阿贝丁的已分居丈夫安东尼.韦纳是否涉嫌向一名未成年女孩发送色情信息时,发现在韦纳与阿贝丁共用的电脑中存有上千封可能与希拉里有关的邮件。

原本在民调中支持率明显领先特朗普的希拉里,选情颇受打击,两人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觉得,那个10月26日在推特上发文祝自己生日快乐时,自称”未来的总统”的希拉里应该没有预料到,自己会因亲密助手的家事丑闻而遭FBI背后一刀吧。

  原本在民调中支持率明显领先特朗普的希拉里,选情颇受打击,两人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觉得,那个10月26日在推特上发文祝自己生日快乐时,自称”未来的总统”的希拉里应该没有预料到,自己会因亲密助手的家事丑闻而遭FBI背后一刀吧。

  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必然是“仇者快,亲者痛”。特朗普10月31日就迫不及待地在竞选集会上向希拉里头号助手胡玛·阿贝丁和她的丈夫“致谢”:

  “谢谢你胡玛!干得好胡玛!谢谢你的安东尼!”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在10月31日就对FBI局长科米提出严厉批评,指责他公布FBI正在调查这些可能同希拉里有关的邮件的消息,可能违反了不得干预大选的有关法律规定。美国民主党现在要求科米迅速公布联邦调查局就这些邮件所了解的信息。

  由于FBI在临近大选的关键时刻公布重启“邮件门”调查,且已经对大选的选情产生影响。据美国国内进行的多数全国性民调显示,过去1周来,希拉里领先特朗普的幅度缩小,民调网站将各主流民调平均下来后发现,希拉里领先特朗普的幅度,从28日的4.6%,缩减至1.7%。

  此番形势之下,力撑希拉里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看不下去了。2日,奥巴马总统在接受Now This News采访时批评了FBI的做法。

  “我想在进行调查的时候应该遵循一定的规范,不应该含沙射影,也不应该在信息不完全或是在被泄露的情况下进行。我们应该以具体的决策为基础。”

  不过,奥巴马并没有直接提及FBI局长科米的名字。

  他补充说,“自己并不想干涉执法程序,但不赞成任何可能引起暗示而不是依据事实的行为来影响公众对这一事件的看法。”

  奥巴马还指出,上一次FBI进行了彻底调查,最后结论是希拉里犯了一些错误,但不推荐提起公诉。而且,司法部和国会的调查也得出了同样结论。
同时,奥巴马在访谈中再一次表示了对希拉里的信任和支持。

  同时,奥巴马在访谈中再一次表示了对希拉里的信任和支持。

  “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服务器是’无心之过’,但现已被放大成了一件’疯狂的事情’。新的选民听到后也许会对希拉里的这种行为感到担忧,但他对希拉里胜任总统有绝对的信心。”
新京报网

  除了接受采访“表白”希拉里之外,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还身体力行的为希拉里拉票。当日,他在卡罗莱纳州对选民作出如下表述:

  “你们喜欢我吗?那就投希拉里的票。国家、甚至世界的命运掌握在你们手中。”

  此外,奥巴马还会前往佛罗里达和俄亥俄,为希拉里拉票鼓劲。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觉得,对于奥巴马来说,如此热情鼓励选民支持希拉里,不仅仅是因为他真的相信希拉里比特朗普更适合当总统,也因为希拉里当选总统才能保护他的政治遗产。比如,特朗普曾多次公开声明,当上总统就废除奥巴马医改。

  除了邀请奥巴马助选外,当然,希拉里竞选阵营面对优势缩小的局面并非坐以待毙。11月1日与2日,希拉里阵营在威斯康星州与密执安州,分别砸了250万美元买电视广告。其中威斯康星州的商业大城密尔瓦基,希拉里阵营就豪掷100万美元。

  不过,“邮件门”重启调查风波到底会如何影响美国大选,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觉得,或许要等投票日那天才能真正见分晓。

  虽然特朗普和希拉里的大选之战让美国人民感到筋疲力尽,但有些中国网友还是看到了很积极的一面:

  除了对这位网友表示敬佩外,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在此更正一下:特朗普今年6月过得70岁生日,希拉里几天前才过了69岁生日哦。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6/11/03/422064.html report 2470 上周(10月28日),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突然宣布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因为在调查希拉里助手胡玛.阿贝丁的已分居丈夫安东尼.韦纳是否涉嫌向一名未成年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