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CBA公司完成工商注册 姚明当选副董事长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万里 包宏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公司完成工商注册 姚明当选副董事长

  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 包宏广)今日下午,中国篮协召开联赛工作会议,除公布对广东宏远俱乐部球员易建联因球鞋违规的处罚决定之外,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还宣布,CBA联赛改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CBA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并产生首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姚明当选副董事长。

  李金生介绍说,过去三年,推进CBA联赛“管办分离”改革一直是中国篮协的重点工作,在改革过程中,包括姚明在内的俱乐部投资人,也表达了对改革的关注,并积极提供建议。经过各方商议最终达成共识,修改和完善后的改革方案今年7月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9月22日,CBA公司成立筹备会议暨CBA公司首次股东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CBA公司章程,并且推举了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作为大股东的中国篮协,推荐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担任CBA公司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上海东方俱乐部投资人姚明当选副董事长。CBA公司首届董事会共有7名董事,两位来自中国篮协,除李金生之外,另一人是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还有5位是俱乐部代表,其中包括北京首钢代表。

  10月下旬,CBA公司完成工商注册手续,公司正式名称为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858万元,成立日期为10月21日,股东除20家CBA俱乐部之外,还包括中国篮协旗下的北京中篮巨人广告中心。

  10月25日,CBA公司董事会在上海召开公司筹备工作会议,成立筹备组,完善公司内部组织机构,确定管理层人选、办公地点等。本月下旬,将举行公司首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并召开公司成立新闻发布会,举行揭匾仪式。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sport/2016/11/03/422068.html report 854 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包宏广)今日下午,中国篮协召开联赛工作会议,除公布对广东宏远俱乐部球员易建联因球鞋违规的处罚决定之外,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还宣布,CBA联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