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法务部“松口”:调查朴槿惠并非不可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法务部“松口”:调查朴槿惠并非不可能(图)
当地时间10月1日,韩国在忠清南道举行阅兵式纪念建军节,朴槿惠出席并检阅部队。
当地时间10月1日,韩国在忠清南道举行阅兵式纪念建军节,朴槿惠出席并检阅部队。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检方总统亲信幕后干政案特侦本部相关人士3日表示,调查总统并非不可能。鉴于检方此前一直对调查总统一事三缄其口,外界猜测检方迫于舆论压力,立场出现微妙变化。当天,韩国法务部长官金贤雄在国会表示,总统朴槿惠也会深知事态的严峻性,法务部将根据调查进展,研究直接调查总统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后,如有必要将建议总统接受调查。金贤雄还称,在韩国学术界,认为搜查总统违宪的意见占上风,但如总统主动接受调查,调查不会受限。韩国检方和法务部此前以除非涉犯内乱、外患罪,在任总统享有刑事检控豁免权的宪法条款为由,坚持无法调查总统的立场。有舆论认为,韩国检方立场有所松动可能是因为“朴槿惠亲信干政门”调查取得一定进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1-03/8052612.shtml report 774 当地时间10月1日,韩国在忠清南道举行阅兵式纪念建军节,朴槿惠出席并检阅部队。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检方总统亲信幕后干政案特侦本部相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