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艺校翻新教室致500多名学生请假?当地教育局介入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烟台艺校翻新教室致500多名学生请假?市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陈孟)日前有媒体报道,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今年“十一”假期过后突然延长假期对教室进行翻新,之后由于教室油漆味刺鼻,导致500多名学生集体请病假回家休息。对此,烟台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教育局已介入调查此事,目前烟台艺校正在放假,已请专业机构对教室空气进行检测,预计本周末将得到检测结果。

  学校贴吧现家长公开信 质疑校方“突发通知停课粉刷教室”

  11月1日有媒体报道,烟台市艺术学校有超过500名学生集体请病假在家休息,原因是学校“十一”后突然延长假期对教室进行翻新,学生返校发现教室气味刺鼻,疑似甲醛含量过高。

  记者发现,10月18日,百度贴吧“烟台艺校吧”内有人发布一封百位家长致烟台艺校校长及领导的公开信,其中对学校“突发通知停课粉刷教室”一事表达了不满。该公开信质疑,学校随意停课放假打乱了教学秩序,且教室粉刷后没有足够的通风时间,无法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要求“检测部门作出检测鉴定,并公布检测结果”。信中附有149名烟台艺校家长代表的“签名”。

  11月2日上午,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烟台艺校提出采访要求,该校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暂时不回应此事”。

  市教育局回应:学校已联系专业机构对教室空气进行检测

  11月2日下午,烟台市教育局政策研究室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市教育局已介入此事进行调查。该工作人员称,10月17日至30日期间,烟台艺校放假并对教室进行了翻修,目前翻修工作已结束。针对学生和家长们目前反映的异味问题,学校已采取一系列处理措施:11月2日至5日,学校继续放假,对新翻修的教室进行通风,并使用竹炭等材料清除教室异味;同时,学校已联系专业机构对教室空气进行检测,预计本周末可得到检测结果,学生们将于11月6日返校上课。校方也启动了预案,如检测结果存在问题,将把学生转移到其他学校上课。学校之后将利用寒假或其他课余时间为学生补上耽误的课时,确保不影响学生们的学习。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市教育局正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1/2016/1103/c1008-28833194.html report 1081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陈孟)日前有媒体报道,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今年“十一”假期过后突然延长假期对教室进行翻新,之后由于教室油漆味刺鼻,导致500多名学生集体请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