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总理被提名人称将依宪执政统领经济社会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总理被提名人称将依宪执政统领经济社会工作(图)
10月29日晚,近两万名韩国民众及民间团体人士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烛光集会,谴责“亲信干政事件”给韩国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要求总统朴槿惠对此事负责。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10月29日晚,近两万名韩国民众及民间团体人士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烛光集会,谴责“亲信干政事件”给韩国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要求总统朴槿惠对此事负责。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务总理被提名人金秉准3日在首尔举行记者座谈会时表示,如能上任,将百分之百行使宪法规定的总理职权。金秉准还称,经济和社会方面的政策是其能够胜任的领域,他已请求总统朴槿惠将这些领域交由其负责。

  金秉准表示,再也无法对国务趋于崩盘的情况坐视不理。朴槿惠10月29日接见金秉准并提议让其担任总理。金秉准当时表示希望负责经济社会政策,并认为朴槿惠对此表示了同意。

  金秉准说,包括改组内阁在内的各种事宜,都将和国会及各党派共同协商,在总统遭到国民谴责的情况下,国会和朝野各党是施政动力的源泉,若无法从中获得动力,施政将寸步难行。他表示将常设协商渠道,获得朝野各方提供的动力。

  就朴槿惠退党问题,金秉准表示,首先认为这是总统和执政党之间的问题,行使宪法规定权限的国务总理如能为朝野提供联合治国理政的渠道,该问题有望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缓解。若该问题不断拖累施政,作为总理,我也有可能建议总统退党。

  另外,金秉准就朴槿惠是否有必要因亲信干政门接受调查表态说,虽然各方对宪法规定解释不一,但他认为可以实施调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总统也不例外,但朴槿惠是国家元首,因此在程序和方法方面,需要慎之又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1-03/8052630.shtml report 1106 10月29日晚,近两万名韩国民众及民间团体人士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烛光集会,谴责“亲信干政事件”给韩国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要求总统朴槿惠对此事负责。中新社记者吴旭摄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