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颁出首张《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来源:解放网 作者:谢克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颁出首张《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卓尔清获得《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新华社
卓尔清获得《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新华社

  记者 谢克伟

  晨报讯 上海昨日颁发首张《外国人工作许可证》,获证的是Joaquim Nassar(卓尔清),现任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随着11月1日上海启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试点,未来,在沪的十几万外国人将享受到试点带来的便利。

  2015年12月30日,国务院审改办发函明确将“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和“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整合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两证整合”,即将原《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证》、《外国人就业许可证》统一为《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采用电子化形式,用人单位和外国申请人可在线打印; 原《外国专家证》和《外国人就业证》统一为《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是外国人在中国工作的合法证件,实行号码自动生成、“一人一号”、终生不变。正式版《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拟采用RFID卡(无线射频识别卡),卡面载明照片、姓名、护照号码、许可期限、工作单位、外国人工作许可统一编号、类别等信息,内置非接触式芯片,便于携带、核查和防伪,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异地办理许可的其他情形。未来还会逐步实现与外交、公安、海关、税务、教育、人社等部门互通互认。由于制证需要周期,试点期间制发纸质许可证件。明年4月1日起,申请人可自愿换发正式版卡式证件。

  “两证整合”后,外国人申请来华工作许可提交材料的数量压缩了近一半。而像卓尔清这样的外国高端人才,申请还可以享受“绿色通道”,不设年龄和工作经历限制,且申请人在入境前无需提供纸质材料核验,无犯罪记录证明采用承诺制,其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时间也比一般的流程减少了10个工作日。

  根据国务院审改办相关要求,全国层面的“两证整合”将从2017年4月1日起统一实施。

  根据国家外专局和国家统计局调查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末上海常住外国专家9.3万余人。2015年,上海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和外国人就业许可审批总量约为15万件,涉及近4万家用人单位。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6-11/04/content_226009.htm report 1285 卓尔清获得《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新华社记者谢克伟晨报讯上海昨日颁发首张《外国人工作许可证》,获证的是JoaquimNassar(卓尔清),现任上海交大-巴黎高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