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昌检察院查明一员工确有149套房 总价1.1亿余元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昌检察院查明一员工确有149套房
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南昌市世贸路一办公楼内,而该处登记在徐林保名下。新京报记者 付珊 摄
  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南昌市世贸路一办公楼内,而该处登记在徐林保名下。新京报记者 付珊 摄

  “检察院员工坐拥上百套房事件”追踪

  针对网传江西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徐林保及亲属名下登记房产多达380多套事件,南昌市检察院昨日发布初查结果:初步查明徐林保及其家人名下在南昌房产共计149套(间),购买时总价1.1亿余元,目前在南昌地区的银行仍有9600余万元贷款未归还。

  徐林保被查实有149套房

  近日,有网络举报称,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徐林保及其家人名下房产达380多套。

  10月25日,新京报报道此事,核实徐林保及其家人的116套(间)房产,面积共7636.08平方米,其中大多数为商铺。

  11月3日,南昌市检察院官方微博通报调查情况。通报称,继10月5日高新区检察院对徐林保作出停止工作决定后,南昌市检察院成立了专门调查组进行调查。

  现初步查明,徐林保及其家人名下在南昌房产共计149套(间),购房时间为1995年至2015年,购买时价格总计1.1亿余元,目前在南昌地区的银行仍有9600余万元贷款未归还。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南昌市检察院还表示,检察机关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从严处理,绝不护短,绝不姑息!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前,新京报记者曾通过电话联系到徐林保,徐称其这几年来做的房屋买卖生意,但不是做住宅,而是商业地产。

  徐林保的女儿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徐林保30年前曾下海经商存了一笔钱,后又做绿化生意赚了钱。最近几年,其母亲毛某就用家里的存款炒房。毛某从银行贷款购买多套房产,等房价上涨后再卖出,赚取差价。

  徐林保女婿龙某涉嫌诈骗被捕

  昨日的通报还表示,徐林保女婿龙跃武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0月15日,公安机关将龙跃武抓获到案,10月25日,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根据南昌市检察院的通报,目前,检察机关已将反映徐林保、龙跃武涉嫌集资诈骗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正在调查。

  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提供龙跃武被追逃的信息。龙跃武1989年出生,江西南昌人,逃跑日期为2016年5月9日,在逃类型为刑拘在逃。

  信息显示,2012年10月19日,犯罪嫌疑人龙跃武在中国银行办理了一张白金信用卡,一直是本人在透支使用该卡,直至2015年6月26日起,龙跃武还完最后一次欠款后就没有偿还过信用卡还款,后经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催收仍拒不归还。

  另据多人举报,2014年,龙跃武以合做生意及联合开发项目为名,与多名商人签订合同,以江西龙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借款主体,欠款总金额约1.2亿。而多数欠款逾期未还,债主们均联系不上龙跃武,遂转向徐林保追讨借款。

  举报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查到龙跃武曾多次向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汇款,累计逾亿元。对此,徐林保及其家人未做回应。

  根据国家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注册资本2000万,法人和总经理为毛发英。据毛本人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她系徐林保的妻子。

  新京报记者 付珊 赵蕾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11/04/content_658256.htm?div=-1 report 1889 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南昌市世贸路一办公楼内,而该处登记在徐林保名下。新京报记者付珊摄“检察院员工坐拥上百套房事件”追踪针对网传江西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工作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