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辱华”欧盟专员将获升迁?为歧视中国人言论道歉

来源:环球网 作者:邵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辱华”欧盟专员将获升迁?为歧视中国人言论道歉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邵东 环球时报记者 杜海川】陷“辱华”风波的欧盟专员厄廷格3日就此前的歧视中国人言论正式道歉。他发表声明称:“现在我意识到我的言论给中国人造成了不愉快,甚至可能伤害他们。这绝不是我的本意,我为我不够尊重的言论表示歉意。”

  法新社称,在一段流传于视频网站YouTube的视频中,厄廷格在向德国汉堡的商界人士发表演说期间,用“眯缝眼”“骗子团伙”等字眼形容他不久前接待的一个中国代表团。在3日的声明中,厄廷格没提他为具体哪些措辞道歉,只是强调他此前讲话的目的是希望以中国影响力的日益增长为例,给一味追求政治正确而变得不思进取的德国人“敲响警钟”。他称,“我对中国的经济腾飞深表敬意,中国既是德国的伙伴也是强劲的对手”。

  德国《时代周报》3日称,厄廷格道歉是在遭到中方批评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表示,厄廷格的言论“反映出了某些西方政客长期以来根深蒂固、莫名其妙的优越感”。德国《明镜》周刊表示,厄廷格的“眯缝眼”言论麻烦越来越大。布鲁塞尔的政治家与他保持距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试图让这个话题“熄火”,没有成功。

  厄廷格被曝光的发言视频中,还对反对欧盟和加拿大贸易协定的比利时瓦隆地区、同性恋团体等进行辱骂,他3日就此一一道歉。《明镜》周刊称,厄廷格此番道歉的背景是,他即将获得升迁。上周五,欧盟传出消息,现任数字委员的厄廷格将接替保加利亚人奥尔基耶娃出任欧盟预算和人力资源专员,后者将转往世界银行任职。同时,厄廷格还有望接任奥尔基耶娃留出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的职位。可是由于“眯缝眼”等言论,他的升迁可能将受阻。欧洲议会一些政党已明确表示反对他升职。有媒体还引述欧盟消息人士的话说,不用期待厄廷格担任新的职位。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1/9632036.html report 893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邵东环球时报记者杜海川】陷“辱华”风波的欧盟专员厄廷格3日就此前的歧视中国人言论正式道歉。他发表声明称:“现在我意识到我的言论给中国人造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