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民主党挑战参议院多数党 众议院掌权仍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民主党挑战参议院多数党 众议院掌权仍困难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目前,美国共和党在参众两院均占多数,分析称,美国11月8日大选之后,民主党有机会重掌参议院,但要拿下众议院多数席次,仍属艰困任务。

  众议院435席这次将全面改选,任期两年。共和党目前掌控众议院,以246席对上民主党的186席。参议院每次大选年都会改选100席中的1/3,这次有34席改选,任期6年,目前共和党以54席占多数,对上民主党的44席。

  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分析,随着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选情落后,他的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已将注意力转向拉抬其他选票,尤其是参议院,如果希拉里夺下白宫大位,民主党希望能拿下赢得参院多数所需的至少新增4席。

  一个民主党掌控的参议院将有助于希拉里执政,尤其,若他们能支持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以及希拉里执政初期备受瞩目的立法。不过,掌控参议院多数席次恐怕也不长命,因为2018年参议院1/3席次改选对民主党极具挑战。

  至于众议院选举,全国公共电台(NPR)分析,民主党要赢回众议院多数席位,需要能够拿下30席的大浪潮(big-wave)效应。

  目前,部分选区转向有利民主党,尤其是共和党原本掌握的市郊选区,这些选民多半拥有大学学历。不过民主党所需的大规模民调转向尚未出现,即使希拉里在选举版图上已有斩获。

  共和党2014年期中选举拿下众议院多数席次,但今年恐怕在众议院选举中失利。

  然而,由于2010年大选后重划选区不利民主党,让民主党在这次众议院选举中胜算有限,且包括众议院议长瑞安在内的共和党领袖,已将选战重心放在如何让席次损失减到最少。

  同时瑞安也几乎认知到希拉里可望成为下任总统,他与党内策士恳求候选人向选民诉诸“制衡”论点,即民主党总统任何立法努力,都要受到共和党国会的制衡。因此,民主党要翻转众议院成为多数党的胜算仍低。

  至于共和党最大的忧虑,可能在于忠诚选民对他们推选出的特朗普大失所望,宁可留在家不去投票,这样的局面可能进一步改变选举版图,有利于民主党。

  虽然民主党掌控众议院的机会不高,但透过选举运作,他们这次大选可能新增20席,相较于10月初预测的新增10到15席次已有增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1-04/8053193.shtml report 1127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目前,美国共和党在参众两院均占多数,分析称,美国11月8日大选之后,民主党有机会重掌参议院,但要拿下众议院多数席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