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拥149套房检察院职工调查:顶风兼职曾持大额股权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拥149套房检察院职工”调查:兼职曾持大额股权

  调查满月,“网传(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职工徐林保坐拥百余套房产”一事又有进展:涉事的徐林保、龙跃武两人又因涉嫌集资诈骗线索,被移交公安机关。

  日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2012年10月,龙跃武在一银行办理了一张白金信用卡,一直是其本人在透支使用该卡。直至2015年6月26日起,龙跃武还完最后一次欠款后就没有偿还过信用卡欠款,后经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催收仍拒不归还。2016年5月9日,龙跃武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公安机关网上通缉。5个多月后,10月15日,龙跃武落网被抓。

  此外,澎湃新闻记者通过多方调查证实,南昌高新区检察院有事业编制的工勤人员徐林保,在十八大后仍在经营性企业兼任职务,并曾持有公司大额股份。

  徐林保曾在江西龙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担任过公司监事,并受龙跃武委托一手办理了该公司的工商登记。此外,徐林保至今仍担任江西辉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监事一职,并曾持有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金18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90%。2013年5月,徐林保将持有的股份转让给了其妻子毛发英和自然人徐剑兰。

  11月3日,一位不愿具名的纪检系统人士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称,有事业编制的工勤人员也应遵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上述规定要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从事、参与营利性活动或者兼任职务领取报酬。如果违反上述规定,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对于涉及其他经济犯罪的问题,则由有关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此前,南昌市检察院官方微博于2016年11月3日下午4点10分发布消息陈,继10月5日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对徐林保作出停止工作决定后,南昌市检察院成立了专门调查组进行调查。现初步查明,徐林保及其家人名下在南昌房产共计149套(间),购房时间为1995年至2015年,购买时价格总计1.1亿余元,目前在南昌地区的银行仍有9600余万元贷款未归还。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徐林保女婿龙跃武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0月15日,公安机关将龙跃武抓获到案,10月25日,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目前,检察机关已将反映徐林保、龙跃武涉嫌集资诈骗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正在调查。

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南昌市世贸路一办公楼内,而该处登记在徐林保名下。

  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南昌市世贸路一办公楼内,而该处登记在徐林保名下。

  十八大后仍顶风在企业兼职

  9月30日起,一则题为《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徐林保被曝有380多套房身家数亿》的帖子在网上广为流布。网帖称,2014年徐林保与女婿龙跃武以合做生意及联合开发项目为幌子,称徐林保是某检察院检察长,并有大量房产可作为抵押保证还款,以龙跃武和江西龙耀装饰有限公司为借款主体,先后向数人借款上亿元,并且将所借钱款转账到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账户上。

  上述网帖还称,部分借款人收回资金无望后,找人对徐林保、龙跃武二人进行了追踪和调查,发现徐林保及妻女名下房产达380多套,身价数亿元,其中已办理房产证的有180多套,网签的有200多套;徐林保自住的是200多平米的豪宅别墅,名下还有多辆豪车。

  爆料人还在网上贴出了徐林保的简历信息和100多套房产详细信息,这些房产大部分是分布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名门世家、海域香廷、汇龙铭都、绿地中央广场等楼盘,且所有权均在徐林保及其家人名下。

  澎湃新闻记者通过多个信源交叉证实,爆料债权人网上贴出徐林保及其家人名下的100多套房产信息,系司法部门在处理龙跃武民事债务案件中通过房产部门系统查实的。

  11月3日,南昌市检察院公布的初步调查进展情况也称,南昌市检察院成立的专门调查组查明徐林保及其家人名下在南昌房产共计149套(间)。购房时间为1995年至2015年,购买时价格总计1.1亿余元,目前在南昌地区的银行仍有9600余万元贷款未归还。

  至于徐林保的公职身份,10月25日,高新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回复称,徐林保的身份不是高新区检察院职务犯罪科副科长,只是有事业编制的普通工勤人员。

  网帖所指的江西龙耀装饰有限公司,公司全名是江西龙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南昌“拥149套房检察院职工”调查:顶风兼职曾持大额股权

  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12日,法定代表人龙跃武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最初注册资本200万元,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140万元,持股70%,龙跃武出资60万元,占股30%。2009年公司成立时,徐林保即担任该公司监事。2014年9月24日,公司注册资本由200万元变更为1000万元。3个多月后,2014年12月31日,公司变成自然人独资企业,龙跃武成为该公司的唯一股东,与此同时,徐林保也不再担任该公司监事。

  上述工商信息还显示,江西龙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最初工商登记住所是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丽景路388号西雅图国际会馆1#-1605室,2014年9月4日,变更为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世贸路668号名门世家二期8#办公楼2209室(第22层)。

  澎湃新闻记者掌握的工商材料显示,江西龙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2009年成立时的工商登记办理是徐林保一手操办的,在一份证明材料中,附有徐林保的身份证信息和亲笔签名。此外,澎湃新闻记者还注意到,江西龙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工商部门登记的上述两处住所均是徐林保及其家人名下房产。

  上述不愿具名的纪检系统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事业编制的工勤人员也不得从事、参与营利性活动或者在企业兼任职务领取报酬。十八后,徐林保仍顶风在企业兼任职务,这明显违反了上述规定。

  曾持公司股金1800万元

  近日,原借款给龙跃武的多位债权人提供给澎湃新闻的材料显示,龙跃武与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资金往来异常频繁,自2014年6月至12月,龙跃武就通过POS机转账给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资金1.6亿元。

  多位债权人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在民事债务案件执行过程中,发现龙跃武的资产转移了。

  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江西龙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原始股东,成立时间仅比江西龙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早十几天。
工商资料显示,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29日,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系毛发英,注册资本2000万元。

  工商资料显示,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29日,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系毛发英,注册资本2000万元。

  2013年5月6日,毛发英认缴出资1900万元,占股95%,徐剑兰认缴出资100万元,占股5%。经营范围造林苗、城镇化绿化苗、花卉的批发、零售,园林绿化工程及设计等。公司登记住所最初是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丽景路388号(西雅图国际会馆1号楼2401室),2015年3月20日变更为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世贸路668号名门世家二期8办公楼2118室。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商登记的两个住所,也均是徐林保名下房产。

  此外,澎湃新闻记者采访获悉,2016年,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最新的办公地址又搬至绿地中央广场双子塔A2座3705室,高度303米的绿地中央广场双子塔是南昌市最高地标性建筑。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的该公司的变更信息,只有公司登记住所的变更,并未显示公司股东的变更情况。

  不过,澎湃新闻记者掌握的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会决议和股权转让协议显示,2013年5月6日,该公司召开了股东大会会议,同意公司股东徐林保退出公司股东会,吸收徐剑兰为公司新股东,股东徐林保将所持有的公司股金18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90%),其中的17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85%)转让给毛发英,剩下1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转让给徐剑兰。

  至今仍担任公司监事

  澎湃新闻记者采访获悉,徐林保在2013年将持有的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大额股份转让后,渐渐退居幕后,但至今仍在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一子公司兼任职务。

  工商资料显示,江西辉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辉,成立于2009年11月12日,注册资本800万元,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认缴出资560万元,占股70%,自然人王辉认缴出资240万元,占股30%,经营范围是房地产开发。

  王辉担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徐林保至今仍担任该公司监事。

  上述公司的工商资料还显示,2009年11月11日,两股东实缴出资额分别是140万和60万。公司的登记住所是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丽景路388号西雅图国际会馆1#-1602室。

  澎湃新闻记者掌握的徐林保及其家人名下的房产信息表显示,上述公司登记住所也是徐林保名下房产。
让人意外的是,江西辉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公司营业期限仅有15年,自公司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算。

  让人意外的是,江西辉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公司营业期限仅有15年,自公司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算。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江西辉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前一年,徐林保的妻子毛发英与王辉、龙跃武等人在赣州的石城县也成立了一家房地产公司。这家公司名为石城县振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石城县振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12日,注册资金80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毛发英。

  2009年7月6日,毛发英实缴出资384万元,占股48%;王辉出资80万元,占股10%;龙跃武出资16万元,占股2%,此外还有四个自然人股东各持股10%。这家房地产公司在石城县成立了商贸广场项目部、井岗花园项目部和兴隆步行街项目部三个项目部。最新的工商信息显示,石城县振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三个项目部均已注销。

  此外,澎湃新闻记者采访还了解到,徐林保妻子毛发英最早注册的公司是江西春之园园艺有限公司。
上述公司的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9日,法定代表人是毛发英,注册资金是200万元,经营范围是园林、绿化、园艺工程、园林设计等,登记住所是新建县(现新建区)长堎镇五湖路58栋088号。

  上述公司的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9日,法定代表人是毛发英,注册资金是200万元,经营范围是园林、绿化、园艺工程、园林设计等,登记住所是新建县(现新建区)长堎镇五湖路58栋088号。

  该公司于2004年11月1日被吊销。

  在江西春之园园艺有限公司被吊销一年多后,2006年9月,徐林保的女儿徐某某又成为江西春之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工商信息显示,江西春之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15日,注册资本800万元,法定代表人徐某某是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辉担任公司监事,出资股东是余强钟,占股100%。该公司于2013年4月24日被吊销。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5044 report 5944 调查满月,“网传(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职工徐林保坐拥百余套房产”一事又有进展:涉事的徐林保、龙跃武两人又因涉嫌集资诈骗线索,被移交公安机关。日前,澎湃新闻(ww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