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终于有钱花了!法院裁定冻结国民党账户非法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终于有钱花了!法院裁定冻结国民党账户非法
国民党领导人洪秀柱
国民党领导人洪秀柱

  据台湾“中央社”11月4日报道,日前,国民党为抗议台“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冻结国民党银行帐户,使其发不出党工薪水,上个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诉讼,经北高行审理后,合议庭今日裁定,认为“党产会”处分不合法,在国民党与“党产会”的行政诉讼确定前,给党工薪水的永丰银行等帐户不能冻结。

  今年9月20日“党产会”发函,将国民党9张台银支票4.6亿元(新台币,下同)资金,及永丰银行帐户冻结,造成近800位党工9、10月的薪资发不出来,国民党中央因此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要求停止执行“党产会”冻结国民党银行帐户资金的行政处分,以及相关行政诉讼。

  据报道,北高行合议庭就停止执行处分审理后,在今日上午作成裁定,在本案行政诉讼确定前,“党产会”冻结国民党9张台银及永丰银行帐户资金的处分,都停止执行。

  裁定也指出,国民党主张,“党产条例”过后,仅从永丰银行顺利提领一张5200万元支票支付党工薪水,因另外9张支票共4亿6800万元被无法兑领,今年九月薪水几乎发不出来,且发完后,国民党将无足够资金支付相关水电费、办公处所租金等相关费用,也将面临台北市劳动局裁处,行政法院合议庭采信该主张,认定符合“情况紧急”等要件,因此打脸“党产会”,做出对国民党有利裁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党产会”曾经增加“所需支付之薪资、资遣费或退休金等费用”的“许可事项”,这意味着,国民党可向“党产会”申请,从冻结的永丰银行账户提领财产,用来发放工资、退休金等。不过,实现这点的前提是国民党要证明自己已经山穷水尽,没有其他的合法财产。

  由于银行账户被冻结,以洪秀柱为首的国民党为摆脱不能发工资的困境,曾发起“特别党费劝缴”、“小额募捐”、“捍卫台湾护宪—仟圆捐募”等一系列计划。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以及首席副主席詹启贤还曾组织向民间具名借贷。此前,更有消息称,国民党党首洪秀柱在一次内部会议上透露,自己将卖房支付党工薪水。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local/2016_11_04_379503.shtml report 1202 国民党领导人洪秀柱据台湾“中央社”11月4日报道,日前,国民党为抗议台“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冻结国民党银行帐户,使其发不出党工薪水,上个月向台北高等行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